快乐的冬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北风呼呼的吹,天气变得好冷,冬天到了!大树落下叶子,静静的和大地一起休息过冬啰!

冬天天气寒冷,海拔高的地区,冰雪覆盖了大地和植物。棕熊为了度过寒冷的冬天,在冬天来临前会先把自己吃得胖胖的,储存冬眠需要的能量,而且会在大岩石或大树根遮蔽的山坡上挖掘洞穴,在里面冬眠,等到隔年春天,天气暖和时,才会醒过来。松鼠在夏天时,身上是短短的毛,比较舒服凉快,在冬天来临前,换成比夏天还要长、还要密的毛,在寒冷的冬天里保持身体温暖,松鼠还会将身体捲成球状躲在树洞里避寒,把事先储藏在树洞里的食物拿出来吃。

不过,不是所有的动物或树木都是深深的沉睡,像梅花,愈冷它就愈开花。还有青松,无论春夏秋冬都翠绿无比。每年秋天,黑面琵鹭家族会从北方飞来,到隔年的春天才会离开,它们喜欢停留在湿地、河口,在那边捕捉鱼虾、玩耍。灰面鵟鹰每年从北方的俄罗斯、韩国等地飞往南方,等到气候变暖再北返。还有雪兔、北极孤会从棕色毛换上一身的白毛,可以躲避敌人、保护自己。

人们也换上保暖的衣服,口罩、围巾,毛帽、手套等衣物,抵抗刺骨的寒风。冬天虽然寒冷,但是有许多温馨又好玩的节日,有圣诞节、新年还有我们的农历新年,家家户户布置家里,准备年节食物,除了有年糕、汤圆可以吃,还可以贴春联、放鞭炮,还有长辈给的压岁钱,到处喜气洋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