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冬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当秋日骄傲的艳黄一片片落下,徒留光秃秃的躯干如卫士般戍守着岗位;当冷咧的北风呼呼的从北方直泻而下,带走秋老虎所遗留的最后一丝丝暖意,冬天的气息,便悄声无息的,为城市换上了一层焕然一新的时装。

每每坐车经过那一片绿野平畴,我总爱静静观赏由四季主演的“田园交响曲”。我尤其酷爱它在秋季休耕时,大波斯菊朵朵盛开的壮美景致。近日,时序步入初冬,再经过那一片美丽的景色时,我不禁心头一怔——原本遍地的花花绿绿,已凋零成一片荒芜,仅存数枝残菊,孤傲的挺立在萧瑟的寒风之中,与千年以前大文豪苏东坡的名句“菊残犹有傲霜枝”遥相呼应。

也许,冬天在这苍茫景色之中要告诉我们的,正是要像这群在寒风中静静伫立的菊花一样,面对艰难的困境,也决不低头,纵使强权如山般种种压迫,也要如君子般坚守自己的节操。就如宋末三杰之一的文天祥,在元朝的威胁利诱下,宁死不屈,留下“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使后人景仰!

从小,每到冬季,我最期待的就是圣诞节了。每到平安夜晚上,我就开始默默的对着浩瀚的星空祈求,祈求明天早上一觉醒来,圣诞老人以将我最甜美的梦境送到我的床头。而隔天早上起床,我梦寐以求的宝藏以已静静躺在我的床前。尽管年复一年的成长与历练,让我知道那不是圣诞老人的恩赐,而是另一个常驻在我身边的天使的杰作。但我宁愿那是圣诞老人所带来的,永远保持这那份天真的懵懂无知。

随年纪渐增,在学校中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圣诞节庆祝活动,却始终巴望不见端午节或中秋节的庆祝活动。这不禁让我怀疑起,是否我们应该更加的去保护我们的传统文化,而不是让他们成为一个虚幻的“国定假日”,失去了其中所蕴藏的意义?是否再一次又一次异国价值观的冲撞下,我们正渐渐的失去一些原本我们引以为傲的文化?冬天,再次给了我们一个难解的谜题,值得我们在劲歌热舞、大肆庆祝时深思。

又一波北风飕飕吹来,吹的我直打冷颤。冬天,是一个如此美丽,又如此萧瑟;如此欢乐无穷,却又如此发人深省的季节。不论是它带来的变化,亦或是他所引发的思考,都往往神秘的、晦涩的令人难以招架。但我已经和广袤的大地,为心情换上了属于冬天的衣裳,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毕竟,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