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写人 > 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

2018-07-06作者:大白推荐访问:写人 高一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的身材,短短的头发,额角上,还剪着斜斜的刘海呢!一张白皙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虽说她跟别的妈妈没什么特别的不同,可她却有一双与众不同的手。

在我的心目中,我妈妈的这双手呀,是天底下最勤快的手了!我的爸爸是一家公司的领导,早出晚归,工作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平时根本没什么时间来操持家里的事。爷爷奶奶呢,年事已高,手脚又不太方便,所以家里的大事小事全都落在了我妈妈一个人的肩上。早上,全家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妈妈就悄悄起床了,做早餐、洗衣服、扫地、买菜……妈妈呀已经开始了她一天的忙碌!中午,原本可在公司用餐的妈妈为了照顾爷爷奶奶,不得不赶回来给他们弄点儿吃的。到了傍晚,妈妈便更是要忙活一阵子了,这不,收衣服,做饭菜,管妹妹,洗碗筷……看着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我多么想变成一只小精灵,希望能为妈妈分担一点儿,用魔力一下子完成所有的家务活儿。

我妈妈的手不仅勤快,还很灵巧,烧好吃的菜、包馄饨饺子、绣十字绣……都难不倒她,更绝的是,她还会织毛衣呢!那年冬天,我和妈妈去逛街,我们东看看,西瞧瞧,总觉得没有一件称心的衣服。就在这时候,我眼睛一亮,看到了一件自己喜欢的毛衣,顿时心花怒放,希望妈妈能把它买回来。可妈妈一问,喃喃地说:“呀!太贵了,要几百块钱呢!咱不买了,咱不买了!”妈妈拉着我就往别处走了。“不,我要买!”我不高兴地说。妈妈却回过头来淡淡一笑,没有再说什么了。那时侯,我觉得妈妈是天底下最小气的了。几天后,我却发现我的衣柜里又多了一件漂亮的毛衣,问妈妈,妈妈说是她去买来的。我有点儿不信,又问奶奶,奶奶说是妈妈她自己织的。啊,这件毛衣果真是妈妈用自己的那双巧手一针一线织出来的呀!瞧,它是多么的精致!衣服上的图案那么的鲜亮,针脚是那么的匀称,它和商店里的那件毛衣简直是一模一样,却比商店里的那件毛衣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妈妈对女儿的那份浓浓的爱!

妈妈的手也很温暖。记得三年级时,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太好。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走进小房间后便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轻轻地帮我擦干泪水,又抚摸着我的头,似乎在说:“孩子,别难过了,下次努力就行了。”啊!此时,妈妈的手是多么的温暖呀!融化了我心中的那座小小的冰山。我静静地享受着母爱的温暖,不知不觉忘记了考试给我带来的不快。

从我呱呱坠地起,妈妈的手就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为我驱寒取暖,为我遮风挡雨,将来无论我身处何地也永远忘不了这双给予我爱的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