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

2019-04-01作者:莫迅推荐访问:写人 高一作文

  我的弟弟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他现在就读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浩溪乡的浩溪学校。

  我的弟弟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即便是发生了一件让人很伤心的事情,他也可以耸耸肩,然后再笑一笑,马上就过去了,好像那件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似的,我这个做哥哥的真的很佩服他的乐观呐。在我们家,他可以算是乐观派的代表了,也是我们全家的开心果。

  我的弟弟特别喜欢写作文。他说他最喜欢的作家有两位,一位是鲁迅先生,而另一位就是莫言先生,他说在中国的文学史上,只有这两位作家算得上是大文豪,在他的心目中,文笔十分犀利的只有这两位作家了。我的弟弟不仅仅只是把喜欢这两位作家放在口头上,他还尽力在现实生活中表现出来。比如说鲁迅先生在以前上学的时候,喜欢写日记,写一些生活杂感,我的弟弟也写日记,而且是每天都写,他而且还仿照鲁迅先生写日记的写法,喜欢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出自己的不同于其他人的观点。

  我的弟弟不仅喜欢写作文,他的文笔也很好。他写的作文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文在班上念,让班上的同学可以借鉴。而且还有一些非常好的老师还鼓励他去投稿,以此增加写作经验,锻炼自已的文笔。他的文笔可以说算得上非常好了,而且,他很有自己的一套写作手法,他的写作手法与别的人不同,他总是这样跟我说:“所谓写作,就是要写出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如果每个人写出来的东西都是一模一样的,那为什么还要教人写作呢?让一个人写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还要让全国人民来写同样的东西?不是说不可以借鉴和模仿,而是说在借鉴和模仿之后,要创造出自己的一套独特的写作手法。”从他的这一段话语中,你们想看出他的与众不同的性格应该不难的吧?

  我的弟弟不仅擅长文科,他的理科成绩也相当好。每次数学考试,他总能考个全班前三名,数学老师尤其喜欢他,觉得他很有数学天赋。

  这就是我的弟弟,他十分乐观,善于写作文,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喜欢做到与众不同。我的弟弟,文科、理科成绩都很好,在班上还是老师眼中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真为我的弟弟感到骄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