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付出

2018-12-20作者:徐梦甜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我这上半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妈。

我出生的时候,因为当时没能及时去医院,妈妈便在家里生产,没有接生婆也没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所以生产特别困难。人们都说生产是过鬼门关,那妈妈则过了一个特别难度过的鬼门关。听我爸说,我生下来的时候呼吸很微弱,而母亲生我下来后,却突然昏迷了过去。

妈妈醒过来后,第一句话就是:“孩子在哪里?”我呼吸很微弱,出生的时候一点哭泣声都没有,家里的人都以为我这孩子养不活,都打算把我送人呢。妈妈知道了,千万个不同意。硬是把我这条命度过来了。我开始有了呼吸,有了心跳,有了哭泣声,慢慢得长大了,我学会了叫那一声“妈妈”。

难以忘记我叫“妈妈”的时候,她那欣喜的神情,更难以忘记的是我每次生病的时候,她那张写满担心的脸。

后来,我上学了。

我是一个特别不聪明的孩子,别人能心算的题目,我要扒着手指算半天才出结果。别人一下子写得出来的字,我要半天才能写出来。为此,老师来家里找过我妈妈,说我是一个拖后腿的,老师走后,我总害怕得蹲在墙角,等候发落。而妈妈没有一次责怪过我,依然对我百般鼓励。

因为性格内向、胆子小,我在学校总会受到其他同学的欺负,这让妈妈随之操碎了心,总往学校跑,跟老师反应这个现象,而老师开始的时候还管一管,慢慢不知道为了什么,老师不但不管了,还对我对我妈有了很大的看法。可能就是因为我笨吧,所以老师也看不起我,不想管了。

我很气愤,于是我变得更加孤僻,不去和别人交往交流,只是硬着头皮在学校啃书,我不知道为了什么,把注意力放在了书本上,我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了。

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给了我一个小组长的位置,妈妈知道后,对我成绩的问题可算是松了一口气。她告诉我,读书就是应该这样持之以恒。我听后便记住了这句话。

那年小学毕业之际,我以高分考进了县里一所知名的中学,虽然是好学校,但离家远,每周来来回回还要一笔车钱呢,我便打算不去那里上学了,还是去普通中学上吧。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跟我说,只需要好好学习,其他的什么都不用管,我听了只能点点头说“好”。

就这样,我努力读书,妈妈也努力赚钱供我读书,有一年母亲因为太过劳累进了医院,却没有跟我说,而我还是在奶奶口中才得知的。我问她为什么不和我说,她只回答了一句:“我怕影响你的学习啊。”我听后,顿时热泪盈眶。

自那以后,每当想要偷闲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母亲的辛苦付出,想起她的那一句“学习要持之以恒呐”,如今我终于走出了大学校门,也有了工作,但是我总是觉得对不起我妈,我觉得她为我付出的真是太多了。

我这下半辈子,一定好好孝顺我妈。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