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有空,陪我看看世界吧

2019-03-16作者:林雨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如果有一天你有钱了,你会做什么?有的人说,我会追星,去看演看会;有的人说,我要买别墅,开豪车;对于我而言,我只想要买你一天的时间。

  从小我就是被我的奶奶带大的,爸爸妈妈长年在外工作,一年可能才回来几天。现在算算,陪我的时间可能还不到半年。父母对我而言,如同陌生人一般,只是更亲近了点罢了。

  小时候,我的朋友生日,开来一场特别气派的生日宴会。她就像一个小公举,家人们都围着她。她的爸妈更是为她准备了一件特别的礼物,是她心心念念的钢琴。她迫不及待的弹奏了一曲,美妙的琴声荡漾在我的耳旁。当她演奏完,全场掌声如鸣,她高兴的冲向了他的父母,相拥相吻,幸福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我好羡慕他们,我也希望我也能有个这样的生日宴会。其实我想要的很简单,只是希望我生日的时候他们能回来,陪陪我。

  有一次作文课,老师说以母爱或父爱为题。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可我为什么一点都体会不到呢?什么是母爱?什么是父爱呢?我左看看,右看看同学们的纸上,群蚁排衙的字,让我看了,很是心寒。为什么,为什么?

  我期望已久的生日终于到来了。那一天,我兴致勃勃的打电话给了我的爸爸。“喂,爸爸,你猜今天是什么日子?”按捺不住的小激动让我失去了心智,问了这句话。“我很忙,过会再聊吧。”就这一句话,使我幼小的心灵破碎了。我慢慢的放下电话,自欺欺人的说道,他可能是在跟我开玩笑,可能有什么巨大的惊喜要给我。轻轻地抹去那滴将要流出的眼泪。“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这样的。”我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儿,就当是过了这个生日。一直到了晚上,他都没有打电话给我。我坐不住了,帮我拿起电话将打给他的时候突然响了。是爸爸我心里暗喜了一下。“喂,上午有事吗?我才刚忙完,所以上午没空给你回电话。”他这一句话把我给搪塞回去了。那滴眼泪还是禁不住我的控制,流了下来。我向他大怒道“忙,忙,忙你就知道工作,今天是我的生日,你竟不知。从小到大,你都没有陪过我过生日。好,我也不奢求,只希望我生的时候你能打个电话给我,说句生日快乐,我也心满意足。可是呢,你懂我吗?难道在你的心里我还没有你的工作重要?”我气愤的挂掉了电话。

  我钻到了被窝里,开始痛哭了起来。这一夜我没有睡着。

  第二天,晨曦悄悄的走进了我的房间,鸟儿们唱起了欢快的歌曲。我打开手机,看到了,爸爸给我发到的短信。写道:孩子,对不起!爸爸其实也是想让你过得更好一些。才会拼命的赚钱,只想让你过上好的生活。可是他不知道,对于我来说最好的生活就是希望在我成长的时候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仅此而已。于是我回给他一条:我想用今年的压岁钱来买你一天的时间,可以吗?

  父母总认为有钱的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可是他们不知道,对于孩子们来说,有父母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广大的父母们,请你放下你手头的工作,陪陪你的孩子看看世界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