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这样等待

2019-04-10作者:刘焕泽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再小的一粒金子,即使被厚厚的泥土包裹,也总有一天会有一双玉手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就像再小的一粒种子,有它的价值才存在于这世上,只不过需要价值的等待。

  我一直相信有价值的美好的东西需要时间的等待。去年隆冬,我从外婆手中得到激励特殊的种子。外婆神秘兮兮的郑重对我说:“这是你母亲小时候就常钟的种子,现在分给你一些,希望你种下他,相信他会给你带来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我的手紧攥着这里外形奇特的种子,心里不由暗想,这些种子会种出什么职务呢?

  在妈妈的协助下,我决定来催发它的生命之旅。

  我就在我家楼下的小区,找了一片向阳地,挖了一个小坑便埋下了几粒种子,埋下了我的殷殷希望。妈妈不时指导我:“你一定要爱护它,唯有如此,将来有一天它才会回报你的辛勤付出。以后这些植物就由你负责,那么将来所得到的一切成果也都归属于你。”

  我的小心脏顿时狂热不已,心想,我一定要展示一下我的能力。就亲自建了个简易的篱笆,彬买来肥料。总要给它提供一些努力茁壮成长的优越条件。着何尝不想母亲夜以继日地照料我?虽然家庭条件并不好,但总是想尽办法,满足我学习奋进的需要。我几乎每天都要去瞧一瞧,我觉得,似乎很久都没有什么能如此吸引我了。

  一天有一天,黝黑的土地还是那么平静,我的心中未免有点焦躁起来。觉得比起考试失败还要失落。我的惶恐不安很快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她似乎看破了我的心思,就耐心地对我说:“现在天气还太冷,等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种子就会迫不及待的发芽了。”哦,我这是才意识到,现在是冬天,为时尚早。好吧,于是我便耐心地等待春天的到来。

  正如妈妈所说的话,春天到了没多久,小雅就买来头,这真是让我欣喜不已。我的热情又被吃饭点燃了,虽然只有记住,但我仍然仔细地照料,从此为我的生活平添了几分乐趣。这,何尝没有一种“采菊东篱下”的感觉?

  春去夏至,叶子越长越飞,已经简直深绿色,植物的藤条也越怕越高。可在我的脑海里似乎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植物。这更激起了我的兴致,周围的人也对着陌生的植物纷纷猜测,甚至有人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住野草罢了,可我一直坚信,他一定不简单。

  终于,花开了。一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追着写百花。有的袅娜地开着,有的羞涩地打折朵儿,有的含苞待放。一如朝天的喇叭,犹如稚气的孩子,有如晶莹剔透的白玉。好多人都没见过这样精致的花儿,纷纷驻足观赏起来。我也很着急,因为我急着知道它给我带来的欣喜。

  落英缤纷的时候,枝条依然如故,并有一点起色。几周都是这样。只是下面的叶子有些枯黄,伴随着秋风飘落,咦它怎么不长了?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它会接触一个什么样的过时。边去咨询母亲。母亲却说:“再等等。”好吧,无可奈何的我只好再等等。

  秋到,天凉了。一天,我惊喜地发现果实已经开始不断变大了。它的绿色在周围的一篇金黄中显得有些突兀。可就是这些倒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我,真是有点惊喜万分。

  最后,他们的职业开始变黄凋零起来。成果终于呈现了出来。有七个大小不一样的葫芦挂在坚韧的藤条上。我的心呀,汹涌澎湃着,满怀的喜悦无以言表。

  我摘下一个葫芦送给外婆,一个送给母亲。一个留给了自己。剩下的分给了邻居。第二年,小区就多了一些绿色。我懂得了分享,感到无比快乐。

  像这样等待,我收获到了很多很多。像这样等待,去发现没见上午上的价值,知道发现自己的价值,实现我心中的远大理想,远一个我心中瑰丽的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