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与恶

2020-08-03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几日之前的性侵养女案件闹得沸沸扬扬,新闻里那个仪表堂堂,衣冠楚楚的男人意气风发,手握大权,事业有成,却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对着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做过多少令人发指的事情,他是中美两国具有最高认证的律师,是有多少法学者和崇尚尊敬法律的人心里面的理想和向往,但他一生研究法律只为走进里头的灰色地带,然后钻法律的空子,用法律的空子来给自己便利,把一个美好的少女的青春年华、一生中最耀眼、最扑着新鲜劲的时候牢牢实实的封禁了满是钉子的牢笼里,还不忘用铁丝网拴住了本就难以打开的枷锁重重。

  我想起民族魂——鲁迅先生。鲁迅先生一生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为了世界。他文风泼辣苍劲,具有满满的人文关怀,不知他若在世会写出怎样的语言,我猜不出,于是又去翻翻那本凝聚了先生心血的一部作品,《野草》。

  他写到影的告别,写到求乞者,写出了复仇两篇等佳作。我对着时代背景与赏析解读,以及文下注释去认真理解,却得出先生的话同样也适用于这个百花齐放的时代,我在想鲁迅先生批判旧社会的泼辣语句,有的话将其摘出也同样适用于如今的世界,这能否算作一种可悲。

  先生的笔,在他的手里是熊熊的烈火,照亮了不知道多少青年往后的道路,他写过:“如竟此后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这是多么简短的一句话语,读出来竟让人震撼。他为青年,为国家,为未来毫不留情的拿起他的刀,他的剑,他的武器,乃至是一颗真心都捧到的大众面前,我却真希望鲁讯先生的语言早些过时,到那天,雄鸡一喝天下白。

  每个时代都应该有自己的“鲁迅”,有自己的脊梁,没有哪一个时代是完完全全的好,也没有哪一个时代是完完全全的坏,而伟大的文学家所被人赞扬被崇敬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能够以一双常人没有的眼睛,深入这个时代细小的微小的脉络,将其呈现在世人的面前的时候,还要连带着自己一颗鲜血淋漓的真心和自己的灵魂分崩离析,又融上思想之后,奉献给世人。

  我看到鲍姓律师,这个仿佛神文之子的人被钉上了舆论的高架,昏庸的神情悲悯至极了的高大,神明在刀下“怎会不能招架?”嗐,只是又一个文人之子的躯壳被糟蹋罢了,只是这千夫所指的痛楚皆是报应而已。

  我愿在太平里举起自己的“标枪”,偏着一投却正好捅在作恶者的腰窝,虽然我现如今弱小,不成熟的让人发笑,但我也会以自己的思想为刀剑戳中黑暗中的深渊,这是善与恶给我一同带来的冲击与宝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