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事 > 成长1000字

成长

2020-08-06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宽容这个词语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并且时常挂在嘴边,但真正去实现了宽容的人却少之又少。有人问我什么是宽容,我回答道:“宽容就是包容,就是对别人或者什么事情不太多的去计较,不会把一件小事搞成不可开交的情况,甚至可以直接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就是宽容的体现。”在我的回答中宽容就等于包容,有一颗宽容之心也能够使你的生活精彩,因为中国有句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相信一个善良的人终究能得到好的结果。

  那天我与我弟弟两个人在家里,家长们都是因为有事情而出门了,家中自然就只有我和我弟,我独自在房间里写作业,我弟弟一人走在客厅中看电视,他看着看着电视可能是看腻了,便来捉弄我,当时我的心情也被解不开的题烦恼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都没听见砰砰砰的声音,我写着写着突然停了下来,刚准备打开门时发现了一个影子,我心想:肯定是我弟,一定是想进来吓唬我的,不如我先吓吓他。我打开门的同时,自己还十分幼稚的吼了一声,说:“吓到没。”然而在门口的不是任何人,而是一只玩具熊。突然弟弟在后面跳了出来,大声的吼了一句。把我吓了一大跳,这时我弟看见我被他吓到了,说到:“你胆子也太小了吧,哈哈。”我并没有理会,关上了门,继续写作业。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我怎么算都算不出来,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不知道是谁不停的敲门,我便急不耐烦的去打开了门,打开门的那一刻,我的脸被一颗皮球砸中了,不错,那正是我弟捉弄我的玩法之一,不巧的是,他碰到了一个没心思陪他玩的人,我便吼道:“你不知道球打到人很痛吗?不知道我现在很烦吗?”他当然不知道这些,因为在他那个年龄段正是好玩的时候,就像我小时候一样,都非常喜欢调皮跟别人做恶作剧。他拿起球似乎说了一些什么,但我并没有理会,关上了门,继续写作业。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我的一个朋友带着那个比我弟还更爱调皮,更爱捣蛋的弟弟来玩了,他一开始带着他的弟弟在客厅上坐了一会儿,我发现了他们这对哥俩的一个细微之处,无论弟弟做了些什么,他这个哥哥都会默默的保护他,我问他为什么呢?他回答我说:“因为我们比弟弟年纪更大,更应该宽容一些,他们捉弄我们,我们不也是会捉弄他们吗,并且他们正处于幼时贪玩的年龄,我们更应该多一些宽容,因为我们小时候不也是这样过来的吗?”我听了之后仔细的想,我和我弟又何尝不是这种关系呢。

  在那天,我从我这个和我一样拥有一个顽皮的弟弟的好哥哥身上了解了什么是哥俩之间应该有的宽容。宽容就是一个小孩子欺负了你,你也会欺负过去。但是他们俩都没有生气,而是闹着玩,无论是多大的玩笑,都能够一笑泯千愁。

  我也明白了,不应该用自己的烦躁把自己的愤怒撒在亲人身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在时间的流逝下终究会长大,每天都会有所成长,我懂得了宽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