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事 > 成长900字

成长

2020-06-03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当我们告别小学,走进初中,标志着我们这一天一天的长大,我们的成长过程也许是一帆风顺,事事顺心,也许是烦恼,多多忧愁不断,然而不管我们的经历如何,我们都在一天一天的成长,我们也能够从中获得不少的收益,而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的烦恼让我头疼。

  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第2名,与第1名只差距了0.5分,第1名得到老师的表扬,而我却得到老师的批评,那一天我10分的伤心,为什么我和第1名只差距了0.5分,却得到了老师的批评呢?回到家里后妈妈知道我考了第2名以后大发雷霆火冒三丈,说:“为什么不考第1名,只差距了0.5分,就等于差距了一个很长的阶段。”我真是想不通,这是为什么。

  在星期六的中午,妈妈问我们想吃些什么,我立刻回答“吃火锅吧。”妹妹说:“火锅不行,吃土豆吧。”我和妹妹在那里争来争去,妈妈没有犹豫大声的说:“就吃土豆,你让着她,她比你小。”我真的好难过,下午妈妈买了许多的零食,我和妹妹把那些全分了,妹妹吃的满嘴都是,但很快就吃完了,把我的零食都拿走了,我去给妈妈告了状,妈妈却说:“她比你小,让着她点。”又是这句话,这句话我已经听烦了,为什么大的要让着小的呢?

  生活中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萦绕在我的身边,有的是悲伤,有的是疑惑不解,有的是让我手足无措,但是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经历和面对的,因为我们都需要成长,时间是握不住的沙总会流去,慢慢的长大了就会越懂得时间的珍贵,越懂得珍惜时间了,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相信这些生活中的困扰你的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的。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努力是不会说谎的,世界上也没有觉得的公平,虽然说在一些学习的道路上有天赋这一说法,这是与生俱来的,如果你有很好的天赋却不为之努力的话,也就是荒废了一生。我们在遇到问题时,要多想想自己自身的问题,如果自己觉得自己没有任何问题,那也不要抱怨别人对你的评价,因为那是别人说话的权利,我们没有资格去阻拦,我们只要做更好的自己才能让别人看见你的闪光点,如果一味的抱怨别人对你的评价,你将会迷失自我,变得越来越颓废,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想成为这样的自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