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2020-08-17作者:2376872589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题记

  “90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而这次疫情的抗疫前线,那些在厚重的防护服下的身影,90后居大多数,他们防护服上的字迹,那些歌星或演员的名字,有力的在反击像是在说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也有能力担起祖国的未来。

  他们难道不怕吗?他们怎么会不怕,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也才30岁,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而已,学着前辈的样子挽救一条条生命,他们知道他们不能退缩,在危难时刻他们只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奔赴前线,担起抗疫的重任,这不仅是使命,那是对祖国、对人民的热血情怀,我们不会知道,我们可能也不曾想过,也许口罩下的他们是否在想念家人,在偷偷的抹眼泪,是否也在害怕着为此付出生命,或许他们的父母也在牵挂着他们,担心着他们的安危,在我看来他们是所谓的“白衣天使”,但在他们的父母看来,他们也只是眼中的儿女,他们只是还可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孩子,我们可以看到的,只有他们在抗疫前线忙碌的身影。

  钟南山,中国抗疫英雄,钟南山爷爷已经八十多岁的高龄了,但他听到祖国需要他的消息时,仍然不假思索的投身于抗疫事业,拖着年迈的身体,每天起早贪黑的奔赴在抗疫前线,他的家人何常不会牵挂着他呢,他的妻子儿女也让他牵挂万分,但他也只是一心只为抗疫,这仅仅源自于国家的需要,原自于他对祖国的那份热爱。

  如今经过前线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斗和全国人民的团结,疫情暂时已经控制住了,但为了防止疫情的反弹,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个人防护,不为国家添麻烦,也为自己负责,为身边的家人负责,珍惜疫情防控的成果。这次的成果来之不易,源自于全国人民的动员。在疫情期间,家家户户都非常自觉,除了购买日常用品需要前往超市等人多的地方外,在街上几乎没有多少人游玩,经过了几个月的防控,疫情终于好转了,前些日子有些地方突然增加了一百多个确诊病例,所以现在我们还不能松懈,该带口罩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成果。

  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