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掌声

2020-06-03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一次真诚热烈的掌声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至少我经历了那件事情之后就从一个内向的人改变成了更加活泼开朗的人。受到同学们那热烈的掌声时也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再害怕接触陌生的东西,更能够承受外界所给自己的压力了,这都源自于真诚的掌声的鼓励,让自己更上一层楼,让自己充满自信。

  在小学的时候我就是内向的性格,有些自卑,从来不喜欢与不熟悉的人说话,就算是熟悉的人也找不到什么话题一起聊,下课之后只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看看书睡睡觉,我也因为内向的原因很难融入一个班集体,老师也找过我谈话,说我这个性格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确实是这样,在上课需要回答问题时,在老师准备点人的时候我就会特意把头低下去,看着别人自信满满的回答问题,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又不由得低下了头。

  自从那次回答完问题之后,我的性格居然有了很大的转变,那是六年级的时候,因为语文成绩还比较不错,所以语文老师一直很关注我,有一次老师都去开会了,办公室里没有一位老师,所以我就去办公室里装一些热水,要是有老师在那里我肯定不会去,因为见到老师就有一种害怕的感觉,本以为没有老师,谁知道就在装水的那一段时间里,语文老师突然回到了这里,对我说:“冷不冷。”我有些结巴说:“不冷。”语文老师放下手中的文件,悠闲的对我说:“你怎么上课总是不举手发言呢?我看你语文的阅读理解做的不错啊,成绩也可以算是优秀了,你上课要多发言才能变得更优秀呀。”我这时候已经满脸通红了,根本不敢看老师一眼,我马上说了一句:“好的。”然后慢慢的走出办公室的大门,走出去之后我的腿都已经软了,呼吸也变得更加的急促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应该也是因为自己性格的原因吧。

  上语文课了,老师要讲新课,让我们阅读完这篇文章后要回答这个问题:那个老师为什么说这次考试全班都是零分?我认真的看了几遍文章,心想:这个问题应该是这样回答,但是我不确定啊。老师开始点人了,我又和往常一样把头低了下去,生怕老师会叫到我,结果还真是让我回答,点到我之后全班同学都看着我,我变得更加紧张了,脸又变得通红,头低下去不敢抬起来。老师说:“没关系的,说错了又不会罚,大胆的说。”我心想:就坚定自己的答案。说:“因为那个老师讲的东西都是不存在的,给了零分是因为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需要有辨认是非的能力。”老师说:“这不就对了吗,完全正确。”全班一阵“喔”,然后一阵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我虽然脸上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在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因为这次掌声,我变得更加活泼了,不管上什么课都积极发言,不管对与错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成长,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的自卑,这一切都源自于同学们给予的掌声,给予的鼓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一次掌声1000字相关的记事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