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期待,就一定会有希望

2020-06-03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我们期待考试之后获取的分数,我们期待每一次过生日时,家人朋友送的礼物,我们期待我们什么时候长大,我们期待长大后到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期待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次8.0级的特大地震,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超过7万中国同胞遇难,这是一段让中国人民不能忘记的记忆。

  位于震中的汶川,茂县等地区与外界完全失去了通讯,而且交通也完全中断,人民解放军无法从地面进入灾区。

  这时党中央国务院就连普通老百姓都迫切想知道灾区的具体情况,经过党中央国务院的讨论决定将15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某空军空降兵部队空降兵勇士空投到茂县地域,然后空降到灾区,于是人们将希望寄托在了空降兵身上,期待着他们将灾情传到指挥部队,指挥部队的目光也投向了指挥室的大屏幕上。

  2008年5月14日,15位勇士准备在4999米的高空空降在茂县地域,那次跳伞是在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地面指挥的三无条件下,还从这么高的高空空降下来的,这等同于自杀,可是15位勇士仍然奋不顾身的跳了下去,他们创造了世界,空降史上的奇迹。

  15位勇士安全着陆后,迅速集结兵分4路向不同的方向展开侦查,他们的身上背着超小型的卫星站探测仪和定位器,他们翻山越岭经过7天7夜,侦查了几十个镇,100多个村,向指挥部传达了无数珍贵情报为指挥部准确指导,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精神,也看到了许多无私伟大的父爱母爱,那些感动的瞬间感人的图片,至今在我的记忆里记忆犹新,父母用自己的身体,为几个月的孩子撑起了一片天空,宁愿自己受罪也不愿意看到孩子受一点伤害,自己顶着天大的压力,也不愿意看到几个月出生的孩子丧失了这条性命。在汶川大地震过后,也有一些人被救了过来,我听的最感动的一个故事就是:一个父亲带着一个才几岁的孩子,被压在了废墟底下,父亲用强大的身躯挡在了孩子的前面,有人问他疼不疼?那位父亲说,我看着孩子那担心害怕的眼神,我就感觉突然充满了力量,我必须要让他活下去。

  只要有期待,就一定会有希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