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

2020-08-17作者:2376872589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心态这个词语的意思指的是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一个命运坎坷、事事倒霉的人,如果他们的心态很好,照样笑口常开,一个很幸运的人,如果心态不好,则会身在福中不知福,评价自己时也要有良好的心态,把自己看得低一些,用一颗谨慎、敬畏的心去对待四周的人和事,则许多困难也会迎刃而解。

  他的良好心态让我认识到了心态的重要性。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买完菜回家的路上,风把路两边金灿灿的树叶吹得沙沙作响,有的树叶像黄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我把外套紧紧的裹在身上,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突然走在前面的妈妈停了下来,望着马路对面,我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看见了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有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臭豆腐,旁边还站着一位叔叔叔叔,似乎很冷,他在不停地来回搓这手,我和妈妈过了马路想要买一份臭豆腐吃。

  在我们离三轮车大概十几米的时候,我猛然的看清了那个牌子上的右边写着“聋哑人”三个字,我的心突然收缩了一下,那看似很小的字,但在我的眼中不断的扩大,一位姐姐走到三轮车前用手比划了一个“一”,叔叔微笑的点了点头便开始了他的工作,叔叔熟练的动作用不着几分钟,一份臭豆腐就做好了,叔叔包装好了递给那个姐姐,同时用手比出一个“五”,那个姐姐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一份臭豆腐是五块钱。

  我走进了三轮车,也学着用手比了一个“一”,那位叔叔也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这时我看见叔叔的手犹如一个胡萝卜一样,我递给了叔叔五块钱,妈妈看见叔叔是聋哑人,觉得有些可怜,直接从包里拿出一张一百块钱的纸票递给了叔叔说:“收下吧,你这样工作也挺不容易的。”而叔叔却一直挥挥手,坚决不能要这一百块钱,妈妈也实在没有办法,我们俩就这样回家去了。

  那位叔叔的心态我觉得很好,有的像他一样的聋哑人就会因为心态的原因,因为自己是天生残疾,不能正常的与人们交流而堕落下去,对生活充满了绝望。但那位叔叔却有一个很良好的心态,让他的人生变得不一样了,虽然他是聋哑人,但他的手和脚是非常健康的,他可以用自己的手脚撑出一片天,可以让自己更有意思的活在这世界上,每天都有所追求,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常常笑口颜开。而相比于那些手脚健康、说话也非常伶俐的人在外面装疯卖傻,欺骗人们的同情心,来换取钱财的人,实在是没有可比性,既然有手有脚,有一个健全完美的身体,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果实呢,那位叔叔让我认识到了心态的重要性,有一个乐观健康的心态,无论任何挫折困难,都只是浮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臭豆腐1000字相关的记事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