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我心中最亮的阳光

2020-04-15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记事 高二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束阳光,母爱给我们黑暗的世界带来了光明,友情也是我们心中的阳光,它在困难的时候会帮助我们老师也是一样的,是我们心中的阳光它传授给了我们知识,理想和信念也是我们心中的阳光,他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我心中,老师是我心中最亮的阳光。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上午,第3节课下课了教室里非常嘈杂,同学们一个个有说有笑嘻嘻哈哈的,我也不例外和同学们一起玩着,突然我看见小组长们手里都拿着昨天的语文作业,我知道一定是要改错题了,于是我连忙回到了座位上,等待着我的作业,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我对自己的语文作业充满了信心,想着作业上的一个大大的100分我就非常的开心,终于等待了这么久的作业传到了我的手上,我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作业,期待见到我的100分。

  想象不是现实,我没有得到100分,我错了一道判断题,是判断比喻句的,我十分恼怒,心想:如果认真的做不就对了吗?这样可以得到一个100分啦,那样该多好啊。我随手把题改了,因为是判断题,我踏着沉重的步伐到了办公室改错,改错的人排到了办公室外,因为办公室还有其他的老师和改错的人,所以人多的水泄不通,我一边排队一边反思自己终于到我啦,老师看了一下题目,在错题上打了一个勾,然后看了看我。这时我正在抱怨这道题脸上的表情一定是恼怒的,我正想拿起书就走,但是老师叫住了我,她给我讲起了这道题不是比喻句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许多,我贪婪的吸收着知识。

  老师讲完题后,我迈着轻松的步子走出了教室,在老师讲题的过程中,我明白了怎样去判断比喻句,比喻句的特点和一些常见的错误,更多的是她教会了我能够静心。语文老师是用自己最认真的态度去教我做这一类型的题目,然后我理解的也很快,弄懂之后她还是拉住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道题你是不应该错的,因为我知道你的能力呀,你上课也很积极的发言,为什么这道题你会做错呢?因为就是大家都以为很简单,你也不例外,所以在做练习的时候,总是不能静下心来,越简单就做得越快,但是也要用脑子想一下,陷阱可能就存在这简单里面,老师希望你能够改正掉自己的贪快的这个习惯,做一些重要的事情的时候,完全的放下心来静下心来,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有些明白的点了点头。

  老师是我行动的阳光,她不仅会传授我们知识,你会像心理学家一样去了解你,去深入你的内心,用自己的话语去治愈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