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真实上路

2019-03-30作者:李科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成长路上,充满艰难和诱惑,可我觉得,只要真实就够了。带着真是战斗,必将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这是关于我童年的小小追忆,也许是我第一次明白了做事要踏实的道理。

  同桌成绩时应该大大咧咧的人,做事总是丢三落四。一次特殊的机会,妈妈个我了几个蚕卵。想让我尝试一下新鲜的感觉。同桌看到了我的小蚕就直盯着看,追忆忍不住想向我要几只,可我心爱的东西这么能随随便便给了应该大大咧咧的人吗?可我最终还是架不住他的软磨硬泡便分了一半给他,他也答应和我沟通吧小家伙好好养大。

  离我所在的学校几十米处,就有几棵桑树,有充足的食材,每天放学后,同学们便急不可耐的去采摘桑叶。每次桑叶都可以采回一大袋,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小家伙们的温饱问题了。每天一下课,同桌就会急不可耐地打开盒子,用手拨弄一番。甚至担心会不会死去,有几次险些被老师怀疑在做违纪的事,相反,我在听了妈妈的建议后,找了一个透气的纸盒,铺上纱网,每天在她的帮助下定时给蚕喂桑叶。

  不久,小蚕越长越大,开始脱皮,同桌看到后着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几次想用笔尖帮忙都被我制止了,不幸的是,两只小蚕在他的帮助下终于死去了。他从此变得郁郁寡欢,变得更加焦急了,每天几次未央,他甚至比原来更勤快了,我依然在经验丰富的妈妈的中段想,按部就班的养着我的小蚕。蚕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茁壮地成长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一周周过去了。同桌的小蚕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天天失去。小餐的离去不仅没让他变得安静下来,他反而变本加历。当在小餐结束化蛹的阶段,他的盒子里只留下了两只,而我的盒子里却有十几条结拜的蚕虫,让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终于,两个月来的努力和汗水没有白费。化茧成蛾,看着那一个个漂亮的躯体,我顿感有种心花怒放的感觉。

  蚕蛹留下了蚕卵离开了人世,我的盒子里结着十几个椭圆形的茧让同桌甚是艳羡。最后,妈妈告诉了我答案:不停地胃,不停地反动反而对蚕的成长非常不利,而应该创造一个自然的环境,合理的未央才能使蚕健康成长。

  由此看来,一件小事都改以这样的态度对待,那么学习和做其它是也都不能急于求成,要以科学的方法,糗事的态度去完成,脚踏实地的去对待学习。

  带上真实上路,让我和同桌都明白了一点。我把这一年的小蚕卵分了一般给他,约定来年再养一群小餐,接触更漂亮的蚕茧来,点缀我们的生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