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印象变形记作文

2019-03-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班长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星期一一大早,我一进教室就听见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我放下书包,环顾四周,发现有几个同学正在“借鉴”别人的作业。

  “《英语基训》你写了么?借我参考参考,太难了。”林浪央求李丽。李丽看了看我,有些犹豫。

  英语是林浪的薄弱科目,所以每当老师布置英语作业,他就靠“参考”别人的作业蒙混过关。

  “林浪,你哪些题不会做?我来给你讲解。”我向林浪走去。看着他一脸感激的样子,我的思绪逐渐飘远……

  一

  初一,刚踏进初中,我就被选为一班之长。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可教室里仍像菜市场一样闹哄哄的。

  “喂,昨晚的‘快乐大本营’你看了么?”

  “啊,没有,好可惜,听说周杰伦来了……”

  “是啊,我跟你说……”

  我的耳边充斥着同学们聊八卦的声音,且没有一点收敛之势。身为班长,我岂能坐视不管?

  我猛地站起来,用手重重地往桌上一拍,然后大声说道:“都没听见铃声吗?上课了就要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其他同学学习!”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看着被镇住的同学,我满意地坐了下来。

  老师走进教室后,发现同学们都已经坐定,没有一丝吵闹声,诧异地扫了一圈后便开始上课了。

  二

  “我跟你说,我们班班长……啊,说曹操曹操到,班长来了!”

  我望着那个看见我后欲言又止的同学,皱了皱眉。我想问,“我们班班长”后面的内容是什么,但看着她躲躲闪闪的眼神,我也明白了几分。

  做早操的时候,我总感觉背后凉飕飕的,似乎有许多“利箭”向我射来,但当我一回头,同学们又都认真地做操,没有任何异常的表现。

  做完操,我就去体育器材室问体育老师有关运动会的事,走到楼道口时,听到了细小的说话声,声音的主人是我们班的刘柳。

  “我们班班长你认识么?对,就是那个扎辫子的,特别讨厌。昨晚上自习课时,我才拿出漫画书看了几页,被她看见了,竟向班主任打小报告!害得我今天被班主任批评了一个上午。我们班所有人都不喜欢她……”

  听到这,我用手摸了摸脸,湿湿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静静放学后不再跟我一起走了,明白为什么没有人跟我聊天了,明白……可是我又有什么错?难道我不应该向老师汇报班里的违纪情况吗?

  三

  初二第一学期开学时,我班长任职届满。班里要选举新一任班长。

  “七票比二十五票,这学期的班长由得票数最高的沈肖担任。”班主任平静地说。同学们欢呼起来。我心潮起伏,心想自己努力了一年,结果却吃力不讨好,真悲哀!唉,当班长可真难,倒不如管好自己,好好学习,无官一身轻。

  “呦,班长,噢,不,应该是前任班长,下台的滋味如何呢?过惯了高高在上的日子,如今跟我们一样成了‘平民百姓’,你得好好适应啊……”刘柳不冷不热地说。

  “是呀,是呀!”其他同学也附和道。

  我无视同学们的冷嘲热讽,走到沈肖面前,面带笑容地说了声“恭喜你”,然后带头鼓起掌来。

  四

  “最近班里抄作业现象严重,你们班干部怎么都不向我汇报?尤其是个别班干部,竟然还把作业借给同学抄。要不是有家长向我反映,我还蒙在鼓里!”班主任在班会上怒发冲冠地说。

  沈肖低下头,其他班干部也低下了头。

  我不当班长的这段日子里,班里的学习风气每况愈下,抄作业已经公开化了。

  班主任思量再三,最终做出一个决定:“现在重新选班长,要把表现好,敢于管理班级,能带领全班同学好好学习的同学选为班长。”

  结果出乎意料,我又被班主任任命为班长。

  看着落选后备感失落的沈肖,看着惊讶却也没有提出异议的同学们,又想起以前当班长的失败经历,我不知所措。我不想重蹈覆辙,可是如何当一个称职的班长,让同学们对我的印象有所改观呢?

  最后,我想明白了,班长应该以身作则,想尽一切办法管理好班级。对于抄作业、上课讲小话等不良现象,应以和善的方式解决,凡事多与其他班干部商量、讨论,不独裁。只有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班级纪律才会越来越好。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的管理之下,班级纪律明显变好,同学们对我的看法也改变了。

  “小庆,你变了,以前我觉得你死板、严厉、较真,现在我觉得你灵活、英明、能干,做事尽职尽责,你才是最佳的班长人选。”刘柳一改先前的嘲讽,由衷地说。

  “小庆,你的管理方式是对的,我自愧不如,今后得向你多多学习……”沈肖说。

  “看来,我改选班长的决策是正确的。”班主任也笑眯眯地说。

  耶,我的“班长印象变形计划”成功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