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遐思初一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秋,是纵情无限的,天高云淡,枫叶似火,火似枫叶。回想过往的金秋岁月,赏枫无数,那一片落叶渲染了秋色,那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

  闲暇时坐于枫树之下,细细翻阅着以往踏秋赏枫的幅幅美景,慢慢回忆着一片枫红,拔人心弦!一叶木落,一枫萧瑟,一露无暇,好一番醉人的致景!

  漫步于枫林之山,枫木满贯,红的逼你的眼目。远望,一际秋风撒过,枫在微风的轻抚下,满贯山林荡了起来,似若似无,缥缈不定。勾人心境。身在其中,片片的落叶又荒芜了谁的只言片语。阵阵的秋风又扫落了谁的心绪愁念。又要和谁走过这清秋,谁又要成为这秋季的回忆。

  端一碗菊花酒,题一首枫叶愁。饮一盏幽寂的残红酒,独坐,在这多情的秋!千千念念,念念千千,怎又能敌的过这幽凉的秋。

  谁会倾听?这一叶知秋的愁。思念,更如这无限的秋。落在水中,荡漾开来,又怎能收的住?伤感,有如这落落红叶,踩上一脚,“咔嚓”,支离破碎,殇入清幽,寂成残魂,止又怎来得及?秋去秋逝,追求记忆上的痛。放下来,赏一眼这秋……

  那一世的长情,谱一首长思,冷了多少凄凉,漫了多少青丝,何如?皆融千秋中。那愁化作多少烟雨,吹散多少世情。想忘,忘不掉。想舍,舍不去。

  秋的遐想,勾掉了多少世俗,乱麻一般,剪不断,理还乱。别是一翻滋味在心头。千疮百孔在秋中释然,满脸苍夷在秋中逝去,流星刹过,万言皆在不语秋。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