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人生像一根火柴初一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一根火柴,一根普普通通的火柴,点然时,那一簇簇火红,燃烧时,那一阵阵光芒,熄灭时,那一缕缕青烟!

  有人说,人生像一杯咖啡,先苦后甜;有人说,人生像露珠,随着晨曦被蒸发,而我认为人生像一根火柴。

  也许您会说,一个十三岁的小孩谈什么人生呢?但我也毕竟也经历过不少了!

  从我呱呱落地那一刻起,“一根火柴”便从此点然,生命的火花也随即迸溅着,照亮了将来的道路。学校里太多的不满,太多的抱怨,随后又是太多的喜悦!

  小学一直英语不好,甚至能说是差生,就算到了六年级也一直徘徊在倒数的份上,我甚至在想,我以后还怎么学呢!可怎么想也只有学习这条路走,到了初一,我想起了五六年级的事,老师都说开学对我的英语很满意,但以后便对我没了希望,我不希望悲剧重演,我必须让火柴燃得更红更旺,我努力,使自己做到最好 ,一丝不苟的听课,认真笔记,即使有时老师的生气,我也只是微笑的接受,不知不觉,我从倒数赶到了前十,火焰燃到了极点,是喜悦,是自豪,还是骄傲镇定,一半过去了,将来,迷?未知?这一切没有谁知道,我只想努力。

  火柴熄灭,是不舍,是哭泣,是成就感,是悲哀感?谁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我还没有经历!

  我希望火柴一直燃下去,因为它是一种骄傲,也希望它定格在某一刻,因为我不想结束它!

  梵高一生如此奋斗,却最终还是因没有人欣赏他而自杀,这真令我怀疑,一个被人欣赏的人能活下来,没有人欣赏就会逝去,这根火柴的归宿到底是什么?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