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晚霞初一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夕阳西下,一抹晚霞映红了天边。

  这时候,校门口开始热闹起来了,家长们陆续赶来接孩子回家。你看,那边开来了一辆黑色宝马轿车,车里的爸爸,一边看报,一边等着孩子出来;这里又开来了一辆红色的“别克”,车里的妈妈不住地伸出脑袋,紧盯着校门口,希望能快点打开。啊,又来了一辆白色的“一汽大众”,后面一辆蓝色的“本田”也风风光光地挤了进来……不一会儿,校门口的轿车成排成行,真比车展会还热闹。

  这时摩托车也不甘落后,什么“雅马哈”“新大陆”“小木兰”都心急火燎地赶来了,横七竖八地停在校门口。还有一些头发花白的爷爷奶奶们,骑着三轮车,车上放一条小板凳,供“小公主”“小王子”们特殊享受。

  家长们真有耐心,他们一边等待,一边聊天。一位家长说:“昨天又进行语文考试了,我家的孩子太粗心,作文中有三个错别字,扣去了三分,真可惜。”另一位家长接着说:“我家的孩子也一样,做阅读题时,没把文章多看几遍,就匆匆写答案,结果扣去了五分,真不应该。如果以后考中学也这样,那可就糟糕了。”

  正在这时,清脆的放学铃声响了。不一会儿,自动门缓缓地拉开,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出来了。家长们满脸笑容,把孩子搂在怀里,在一片“明天再见”的道别声中,各自回家。

  半个小时后,校门口慢慢恢复了宁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