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始初一作文

2019-03-1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如果上帝赐予你一个神秘的时间囊,你会选择活在昨天,今天还是明天呢——要么是想停留快乐时光而选今天,要么喜欢生活在未知当中,就选了明天,再坏些就是太悲观什么都不选,换做是我,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今天。

  为什么?因为世上没有如果,时间也不是人类能主宰的,把握现在,才是上策。

  时间如一盘沙子,被风吹散了就再也找不到踪迹,正如一位哲人所说“昨天是一盘已经腐烂发臭的菜肴,不管它曾经是多么美味或是味道不佳。明天是几种新鲜的素材,但谁也不知道下一分钟能烹调成什么样子,而今天就是我们正拿着锅勺,准备大展身手,食物的色香味全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说,不必为失败而苦恼,因为那已经成为过去,也不要妄想自己能够坐享其成。成功,始于行动,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从现在开始。

  一个老太太来到英语培训班,管理人问:“你是要帮你的孙子报名吗?”老人回答说:“我是给自己报名的。我儿子娶了个外国媳妇,说话叽里咕噜的,我愣是听不懂,想学几句也好。”那人诧异的问:“你今年几岁了?”“74。”“学好英语至少要两年,可两年后您就76岁了。”“难道我不学,就能变成72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想认真做一件事,任何时候都为时不晚。别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当我们觉得失落时,就要马上找到新的希望,并努力追求下去,如果一味浸泡在悲伤中,那就什么也办不好,反而容易产生自暴自弃的心理。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作为青少年,勿要虚度年华,时间老人是公正又残酷的,你若是浪费了,就不要奢望他会还给你哪怕是一秒钟,就像太阳,昨天的太阳是不会和今天的太阳一样的,从现在起,抓紧时间,告别明日歌,去追求希望与理想啊!

  从现在开始,做自己想做的,珍惜时光,告别过去,不管钻石还是砂砾,都会有它独特的光芒!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