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战争

2018-12-10作者:陈泓睿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战争像一个恶魔,它使人们失去了生命,它使人们无家可归,它使国家慢慢被毁灭。

在1937年8月的上海火车南站,人们正准备搭乘火车到处逃难。火车站人山人海,拥挤不堪,他们提着大包小包,但静静的坐着地上,显得火车站特别诡异安静。母亲一手抱着三四岁的小男孩,一手拽着笨重的皮箱,轻轻哼着小曲儿,脸上流露出对未来的一丝期待。

忽然,防空警报骤然响起。一排排挂着“太阳”旗帜的飞机飞到上海火车南站的上空,发出刺耳的“嗡嗡嗡”噪声。听到声音的人们惊慌失措,嘴里大喊“鬼子来啦!快逃啊!”人们像无头苍蝇那样逃出火车站。有的身手敏捷,跳上火车顶部;有的躲到坚固的甲板下方。小男孩的母亲吃力迈着双腿向前跑,一边跑一边祈祷着:“上天啊,保佑我们吧!”小男孩被大呼小唤的声音吵醒,无助地看着这个慌乱的世界。

当人们在慌忙逃跑时,敌机开始了规模庞大地轰炸。炸弹像陨石般从天而降,落在房屋上,落在汽车上,落在轨道上······随即爆炸,火光四射,房屋倒塌,周围燃起轰轰烈火,凄惨痛苦的叫声不绝于耳。母亲绝望地四处寻找安全区域,可惜位置太小只能容纳小男孩一个人。母亲仅能躲到围墙边密切的关注着小男孩那里。轰炸还在继续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敌机渐渐飞远了。小男孩从洞里爬出来,到处寻找妈妈的身影,他衣服上沾满了血迹,他惊恐地看着面前的景象,天桥断裂了,轨道也变形了,房屋倒塌了,到处弥漫着火药味,烧焦味和血腥味,真是惨不忍睹。他坐在战火中的废墟上嚎啕大哭,他似乎在想:我好怕,妈妈你去哪儿了?这是哪里啊?

战争使人们失去亲人,使儿童失去了童年,愿这世界不再有战争,愿和平之花永驻人间。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陈芷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