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战争

2018-12-10作者:王南翔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战争像一个绞肉机,它凶狠无比,他见谁杀谁,它还会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里又涌入了一批难民。他们要乘坐火车到安全区避难。

上海火车南站里人山人海,熙熙攘攘。人们都心情沉重,在沉默中等待火车的到来。在人群中有一对母子,妈妈36岁,儿子才4岁,名叫健健。“锵锵,锵锵,”火车进站了。人群像潮水般向火车涌去。有的钻车底,有的挤车厢,有的爬车顶……火车非常拥挤。

妈妈抱着健健终于挤上了上了火车,健健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睡得很香甜。就在此时,防空警报拉长了声音,发出了“呜呜呜——”的长鸣。接踵而至的是日方战斗机的轰鸣声,响彻云霄。人群开始慌乱起来:有人抱头蹲坐在地,有人大声呼儿唤女,有人吓得脸色煞白……就是人群越发躁动不安时,战斗机的炸弹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重重的砸在了火车上。“轰隆隆……”不计其数的炸弹爆炸了。在惨叫声中,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终结,一个个灵魂飞向了天堂。

可怜的健健幸存了下来,可他的妈妈却在爆炸中丧生了。在他身边,尸体的碎片堆积如山,血液汇聚成河……健健坐在地上号啕大哭,却再也没法找到妈妈了。战争是如此的无情,如此的可怕!

战争是可怕的,也是可恨的。所以我们要维护世界和平,制止战争!

指导老师:中孚教育 陈芷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