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战争

2018-12-10作者:李兆鹏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战争对我而言是可怕的、残忍的,使人们失去了幸福的生活,安乐的家园。

     我拿起了一张儿时的照片,慢慢回忆起那可怕的往事。  

     1937年8月28日,日本开始侵虐我国东北部地区,我和爸爸妈妈转车到了上海火车南站,准备逃难到其他的地方。我一边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一边左顾右盼。车站上人们拥拥挤挤,每个人都提着大包小包。这个时候广播喊了起来:“日本鬼子来了,大家快逃啊!”顿时,车站上炸开了锅,人们都像疯子一样跑去火车那儿,车站上下一片混乱。

    突然,传来一阵阵“嗡嗡嗡”的声音,一部小飞机迎面飞来,投下了一颗炸弹,后来一颗颗炸弹像密密麻麻的雨点,所到之处都升起了一朵朵蘑菇云。地面一片混乱,我大声地哭喊:“爸爸,妈妈!”可没有人回应我。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废墟,房屋倒了,天桥塌了……后来我被一位善良的记者救了下来。

    是的,我就是当年那个小男孩儿。现在我是一名红军了!小朋友们,你们不要为我难过,你们应该发奋努力,为新中国做出有用的贡献!当国家有难时,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保卫国家!保卫和平!

指导老师:陈秋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