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战争

2018-12-10作者:林昊辉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然而战争是可怕的,残忍的,战争会让人们失去了欢乐的笑容,失去了安稳幸福的生活。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造成很多群众无辜受害。下面说说关于战争的故事。

    那一天,小男孩的爸爸去抗日了,家里只有妈妈和小男孩儿。突然,警报铃响了,原来日本鬼子来侵占上海。这时妈妈马上捡好行李包,一手提着行李,一手抱着小男孩赶着去上火车。

    这时的火车站人山人海,有的人坐在火车里,有的人坐在车窗上,还有的人坐在火车顶上。这时人们已经惊慌失措,期待早点离开。可是,远方传来“轰隆隆”的声音,人们还以为火车要开动了。就在这时,远方呈现了八个小黑点,人们才知道危险正在来临。突然日军轰炸机投下了一个个炸弹,小男孩儿看着飞机飞来飞去,指着飞机,感觉很好奇。这个时候天桥断裂了,铁路扭曲了,房屋残破了……一瞬间,整个上海火车南站变成了一片废墟。小男孩儿应该被***妈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吧!可是妈妈却没有躲避这次灾难。小男孩嚎啕大哭,十分凄凉地说“呜呜呜,妈妈!妈妈!你在哪儿?”这孩子最后被好心人捡回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虽然不能阻止战争,但是我们可以珍惜现在的生活,热爱和平!

指导老师:陈秋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