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战争

2018-12-10作者:徐梓钧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在1937年8月28日的上海火车南站发生了可怕的战争。日本侵略者开着轰炸机来到了上海。一颗颗炸弹投了下来,把上海的城市炸的硝烟四起。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站里,人们带着自己的行李向火车站走起,他们心里想:轰炸机还没有出,我们肯定可以在轰炸机来之前离开上海的。有的人还在那里聊天。其中,一个小男孩被母亲抱在怀里,小男孩熟睡着,母亲带着行李正在赶往火车站。火车站的人好像一点儿都不紧张,还坐在火车站的椅子上。渐渐地人,火车站的人多了起来。

这时,敌机慢慢逼近了上海火车站,轰炸机“嗡嗡嗡”的声音,把小男孩吵醒了。小男孩哇哇大哭起来。只看见一架架飞机正在远方的空中。人们拿起自己的行李,跑向火车站。在火车里面喊着:“司机快开车!”但是,飞机已经慢慢逼近了。母亲惊慌失措地把小男孩放到安全区域,母亲自己上了火车。敌机已经开始疯狂轰炸,一颗颗像雨点一样落下来的炸弹落在了火车的铁轨上,铁轨变形了,火车开不动了。炸弹接二连三地投下来了,把上海炸得面目全非。小男孩被母亲投弃了,旁边突然投了一个炸弹把母亲的车厢炸毁了。

战争真是残酷的,我们一起抵制战争!

指导老师:陈芷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