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2018-12-10作者:左雨璇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我的老家在清远,每一年我们早早回家过年。

     腊月二十三,我们一家一大扫除。妈妈负责三个房间,爸爸负责天花板,因为全家他最高,我负责客厅,弟弟帮打水,,灰尘全掉在了我和弟弟的身上了,费了很大的劲,房子变得非常整洁干净。

     腊月二十四,我和妈妈去超市抢购年货,妈妈买了非常多的东西,有:鞭炮、糖果、水果、新衣服......我买了我喜欢的:新书包、新玩具、曲奇饼干......

      除夕,我穿上了妈妈新买的红色裙子,妈妈说红色代表喜庆。把我自己写的对联贴了上去,妈妈拍成了照片传到了朋友圈,他们都为我点赞呢!晚上我们一起做了一桌丰盛的年菜,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相互敬酒,说祝福话,预示着团团圆圆。吃完晚饭后,男孩子放鞭炮,我拿了一个大烟花,手里还有一个打火机,打着之后我赶紧跑开了,一个又一个烟花奔上天,美的像天女散花一样,把天空打扮得非常漂亮,我们是多么开心呀!

       正月初一,我们去走亲戚,拜年,每走一户人家的家里,他们都会给我们红包,我决定用红包买:玩具,文具,新衣服,裤子......

       元宵节,我和妈妈一起做了四大碗不一样口味的汤圆,预示着团团圆圆。我们一起去了街上看花灯,张灯结彩。有小兔、蝴蝶、小花、小熊、荷花型的花灯等等。有红里带黄的,有粉里带白的,五彩缤纷。

        正月十九,大人们开始上班了,小学生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了。

二年级  左雨璇  指导老师   蔡小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