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味道

2018-02-08作者:黑黑Paris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过年的时候,人们总爱说要过一个有年味的春节,但谁也不知道年味究竟是什么。是那年夜饭的味道,还是空气中弥漫的鞭炮味,又或是贴春联的那股油墨味。其实,只要投入自己的心去过年,就能明白什么才是年味。

     我慢慢地靠近放在地上的烟花筒,颤巍巍的手拿着打火机靠近那根墨绿色的导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点燃了导线并立马跑得老远。我站在那等待着它开放的那一刻,空间如同凝固了一般,终于,“咻”的一声,烟火在我的眼前绽放开来,它像喷泉一般涌出火星,看着它在空中划过的优美的弧线,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烟花的硝烟味立马弥漫开来,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头而已。因为每年过年的主场必是——年夜饭。

     年夜饭的味道令人着迷,当然不仅仅是饭菜飘香四溢的味道,更是因为这里亲情的味道浓得惊人,或许全家人只有在今天才能团聚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我悉心地摆好碗筷,待大家都围在圆桌旁时,我感到这里沸腾了,不仅仅是讨论的声音,而是年夜饭的气氛。好像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沸腾的气氛了。

     我用筷子夹起菜来放入碗中,顾不上吃,看着火锅的缕缕白烟慢慢地在空气中散发。耳边的交谈声,问侯语竟不让人觉得嘈杂,反而觉得有一丝温暖注入心头。大家互相夹菜、问候、谈笑,好久没有有一丝温暖了呢。     
     我闻着空气中愈来愈浓的亲情味,突然猛地一震原来,这才是年味。只有在今天,大家才会抛开手机、电脑、工作、学业和自己血脉相通的人进行心与心的碰撞。只有在今天,大家才可以慢慢地和家人吃一顿热闹的晚餐。只有在今天,才能清楚地看见父母双鬓的白发,孩子的成长,以及时间飞逝的痕迹。

      在这个时光飞逝的今天,能看见时间的流逝是弥足珍贵的。也许正是因为过年浓厚的亲情味,才使它如此让人着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