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随笔

2018-12-10作者:马臻一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说起过年,大家可能都会有些莫名的小激动吧,可是你们知道过年的习俗有哪些吗?哈哈,答案就是吃年夜饭、放鞭炮、看春节晚会、收压岁钱等等。这还不算,我们山东还有自己的习俗,比如蒸饽饽、蒸大包子、炸丸子这些习俗呢!其中我最喜欢的习俗就是放鞭炮啦!

半夜十二点,正是我们小孩子们活跃的时候,我和表妹当然也不甘落后。我马上拿上一盒擦炮放了起来,我刚点着擦炮,妹妹就赶紧捂上了耳朵。哈哈,真是个胆小的表妹。我扭头一看,表妹也点燃了一颗“小灯塔”,里面绚烂的火花便迫不及待地蹦了出来,看得我们真是眼花缭乱。这时爸爸点着了一个大礼炮,灿烂的礼花在天空中绽开,有红的、蓝的、紫的……煞是好看,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一排排稻穗,有的像一片绿叶……真是千姿百态、千奇百怪,我们都陶醉在这美丽的夜景中。

阵阵鞭炮声让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也长大了一岁。我下决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改掉自己拖拉和不稳重的这些坏习惯,我坚信我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里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棒!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