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咻──咻──咻──!”“霹雳啪拉!砰!”说到最热闹的事,对我来说,那就是——过年了。

过年前,我家就像“贫民区”的房子,该黑的都黑了,不该黑的也黑了,所以,爸爸马上召集妈妈和我准备打一场“人与灰尘”的大战。

“老公呼叫老婆,开始进攻!”

妈妈突然拿起拖把和扫把,努力的边拖边扫。此时,灰尘呼叫救援军“蟑螂”,我以为会把妈妈吓得屁滚尿流,但是,妈妈不但没有逃跑,而且还拿着拖鞋朝着蟑螂的方向打,把逃跑的蟑螂打得血肉糢糊。哇!平长讲话轻声细雨的妈妈,敬然如此神勇,真叫我刮目相看!接着,爸爸也以最快的速度打扫全家上下,我们的家又变回美轮美奂、焕然一新的美丽皇宫了!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哇!热闹的过新年终于到了,我一年中最喜欢的节日。

“叭叭!”我阿姨好像已经来了。每当过年就是爸爸大显身手的时候了,那就是“不会醉的超能力”。但是,还有更重要的,就是——“厨艺”,我爸爸不管日式、中式、西式……全部精通!过年的时候绝对不会有人吃不饱,大家一定是酒足饭饱,锅碗朝天,个个吃得赞不绝口!我这个当儿子的,也与有荣焉。

过年一定要有放鞭炮,我家有人说过:“过年不放鞭炮不叫过年;鞭炮不在过年放,不叫鞭炮!”古人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所以过年一定少不了鞭炮。对了,我还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拿红包,拿到红包我好高兴,一百、两百、三百……哇!有好多钱!今年过年真的好好玩!希望明年会和今年一样热闹,一样好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