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责任

2020-05-27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人们在过分追求便捷,享受便利的同时,在无形中可能丢了原来应该拥有的甚至必须坚守的东西。有的人曾经丢失过诚信,有的人曾经丢失过孝心,有的人曾经丢失过爱心,可我曾经丢过了责任心。

  我记得曾经有一次我在与朋友玩耍时,我们一不小心把别人的摩托车的反光镜给弄坏了。我们却悄悄的跑了,让我来给你们讲一下这个故事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下午,看着今天的天气这么好,我的心情也好极了,我正在望着窗外,欣赏着小区里的优美环境,突然一个电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是朋友们叫我出来玩,今天天气这么好不玩可惜了,我也马上答应了他们,于是我收拾了一下,不慌不忙的出了门。

  我来到了约定的地点——足球场。不一会儿,小明小刚小军也到了,我们开始踢足球了,我们在足球场里踢球踢得非常开心,大家都玩得很愉快,可是那一天的下午时间没有很久,马上就要吃晚饭了,我们都收拾一下准备回家了,回家的时候我们4个是顺路的,然后就一起在路边打打闹闹追追打打,突然小明把球踢了过来,接着我们也玩尽兴了,就踢了起来,一不留神把球踢到了墙上,一弹回来把一个摩托车的反光镜砸到了,反光镜立马就掉在了地上,这下大家都被泼了一盆冷水,本来喜悦的心情全都没了,这下子怎么办?大家都愁眉苦脸的,突然小军说:“这里又没有摄像头,我们跑吧。”我马上说道:“这样不太好吧,这是我们自己闯的祸啊。”小明又说道:“如果这是别人搞坏的那么他会承担这个责任吗?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承担啊。”大家都觉得只有这样了,于是大家纷纷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的心总是过意不去。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很难受,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勇于承担责任,而不是应该逃避责任,我应该深刻的检讨一下自己,勇于承担责任才能使自己快乐,才能使自己安心逃避责任,只有更加的痛苦和愧疚,责任心是每一人不可丢失的东西。所以我马上跑了出去,拿着纸笔,写下了这几个字:“叔叔,我们因为贪玩,所以打碎了你的反光镜,我们一定会赔偿你的,自己做的错事我们会自己负责。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看到了就要打给我。”我把这个纸条放在了那辆摩托车的座椅上,回到家后,安心的躺在床上,露出了这一晚上没有过的笑容,终于安心了。

  我们为什么要跟别人的不负责任去相比较呢?做好自己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复了,不然一直有一件事情让你一生都不安心,伤害的还是自己啊。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