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随笔 > 矛盾1000字

矛盾

2020-08-24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我们这一代人与父母的矛盾是非常多的,其实就是双方心态决定出这一道深深的沟壑。

  我们认为是父母跟不上这个时代,价值观,人生观,都过于不和才导致双方之间的代沟,其实很多父母已经很努力的跟上这个信息、数据漫天飞舞的时代,只是我们意识不到,甚至认为他们拿着智能手机就是为了电话沟通、工作通知、当一个闹钟等等,因为他们有责任,要赚钱养家,而我们除了学习有太多空余时间,比如:刷抖音,追剧,看网络小说,追动漫,还有刷微博等等。

  因为我们被这个时代物欲横流的表象迷惑住了,我现在看到00后这一代大多数现象都是约朋友出来喝杯奶茶,戴上耳机刷抖音、快手,玩游戏。他们可以这样度过一个下午甚至一天,回家后就是QQ、微信又聊在了一起,三更半夜补作业、抄作业,课堂上欲昏欲睡,眼皮支撑不住的要合拢,这就是大多数不过20岁的青年人,已经过着80多岁都能做生活。

  因为我们总认为以后努力也来得及,但努力备考的人一直在努力,谁是天才?哪有什么天才?你临近考试慌张抱佛脚,一次两次能考好,这是运气,我们也知道这都是运气,但就是不去努力,就是爱浪费时间,透支身体。

  我们到底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态,我们到底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态在浪费青春?在于父母之间的争吵。

  是我们自己制造出这道沟壑。

  怀着不正的心态把时间浪费在娱乐上,当父母指出你的不对时,矛盾就“轰”的一声爆炸,父母说你要好好学习,你就狭义的认为他们只看重成绩,父母没收电子产品,你就认为他们限制了你交友的权利。剥夺了你的娱乐时间,父母与老师沟通,你就认为老师管的太宽,朋友一句:“来做世上最好的朋友。”拉着你逛网吧,你就认为他比你的父母更在乎你。

  所以太多的人怀着虚荣、消极又丑恶的心态了,如果将心态摆正、再摆低一点,哪个人不能看到物欲之下的美好,玩乐背后的努力,争吵掩埋的关心,那么那道深深的沟壑轻轻一跃就消失了。

  让我们与父母多一些沟通,让自己充实自己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越过与父母的那道沟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