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气

2020-06-01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我期待着一种眼神,一种不是同情与怜悯的眼神,而是一种可以让我不再自卑的真诚的眼神。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一个不起眼的存在,我长相平平,甚至还有一点小丑,眼睛很小,有人甚至问过我,你的视野有多大和我们一样吗?还是只是一条缝?鼻子也是扁平,全身上下就只有嘴最好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樱桃小嘴,可是这张嘴长在我的脸上,呈现不出丝毫的美感,还显得格格不入。因此我的朋友很少在我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通常会碰见几个同学,同学们也会热情的打招呼,但是只要我不开口说话,同学们就会不由自主的忽略我,仿佛我不存在一般,又或是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着我的脸,仿佛在说:“天啊,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的脸?”

  直到遇见了她,她是一名新来的转校生,她和我正好相反,她有着一副天使般的面孔,葡萄般水灵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仿佛会笑。高挺的鼻梁以及一张衬托出美丽的小嘴,她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自动把我过滤,或者是用同情的眼神看着我,怜悯般的看我,在遇见同学的时候,她也会主动的介绍我:“看,这是我新交的朋友,她很可爱吧。”这时同学们就会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她,又看着我,似乎在说:“天哪,她是疯了吗?怎么会跟这样一个人交朋友呢?这两个人外貌相差也太大了吧,真是不可思议啊。”但是她却满不在乎,仿佛知道同学们在想什么,马上反驳道:“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与生俱来的外在,而是她最美丽的内在,一个人如果交朋友,只看外表,不看内心,那么再好看的皮囊,里面住着一个恶魔,最终伤害的不是自己吗。”有什么好的东西我们都会一起分享,有什么奇闻趣事我们会分享,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们会互相抱怨,互相安慰,遇到什么不理解的事情,我们也会互相开导,我们就是这样互相帮衬着度过了好几年。

  其实朋友之间的义气,我认为就是一句话:有好吃的东西我分给你一半,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说给你听,有什么难过的事情旁边有一个倾诉的人。这就是最简单的友情,不会互相嫌弃,而是互相包容互相进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义气8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