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风吹麦浪

2019-01-26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我那么喜爱文字,总要为自己的高三留下一些吧!尽管知道对于一些事的感受,怀念总比当下更深刻,但我仍然想写一段文字致我即将失去的初三,为这不可多得的感动。

  依然能想起初三伊始父母送我的场景。上期开学,8月8日,虽然已经傍晚了,空气里也充斥着让人窒息的闷热,母亲的脸汗涔涔的,那样的日子,她眼神里的期望显得尤为庄重。下期开学,2月5日,开春忽然又飘起雪花,天寒地冻,手脚冰冷,父亲的眉毛和衣领上都是积雪,那次他没有过多的嘱咐,可能是觉得女儿已经有了足够的担当。

  这些日子,蔓延着孤独和无助,想把内心的脆弱和委屈说给别人听,可是到最后都只能不断的叠加给自己,然后一点点消磨。在日记信件中写下无处可诉的话,指节苍白,心底忧伤。这一段路,只能自己走,没谁能帮你。

  桌上的资料换了一茬又一茬讲义和试题,试题和讲义,对着一道道数学题理不出思绪,看密密麻麻的单词都像小虫在蠕动。给我点支烟或者让我醉一回,我说这样叛逆的话,内心的悲痛远大于形式的隆重。真想把生命撕开个大口子,让狂风灌进来。我以为我会崩溃,会放弃,会反抗,可我只是平静度日;我以为生命之不能承受,竟都安然接受了。

  自己拖着高烧不退的病体去打吊针,四肢酸痛,只能一手撑着腰,一手扶着墙,去拿药,扎针。身体极度痛苦,内心无比平静,我总是要经过小女孩矫情依赖的年纪,总要长大。

  体检的时候下着雨,在医院等得无聊,心血来潮撑伞走到雨中。去了医院南边的路。那年初夏满天的星光,香樟婆娑的树影,麦子柔软的青芒,景还在眼前,转身孑然。湿了衣鞋,站在往日停留过的麦田边,心里一片荒芜,只剩下那句孩子气的话,考不上高中我就不见你!在雨中站了一会,连泪都来不及流就匆匆走了,中考面前,任何深情的怀念都薄弱不堪。

  马联失事,昆明暴恐,我们麻木地看一眼,然后默默找出相关可能会考的知识点。初三我们好像只应该做这些。

  在初三我们听的最多的词语是,熬。熬过漫长寂寥的时光,熬过数不清的大小测试,熬过绝望。每个人都说,熬过了,就好了。驯鹰人有种说法叫熬鹰,再暴戾的鹰经过熬也会服服帖帖;可也有一种煎熬叫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倒计时翻过10后,忽然有种释然。

  这一段平静终会被打破,已经不必再去纠结这时光是快还是慢,那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我们要做的只是努力然后等待。

  父母经常会打电话关怀,兄弟姐妹也时时鼓励,大家一起奋斗,嘻哈调侃。

  学校每天都会有不同的风景,唯美的日出日落;教学楼后那排广玉兰也结了花苞。

  能会有一段这样的时光,以后想来,也会热泪盈眶。

  如此,我又是极其幸福的。

  梨白桃粉杏花黄,桐树也绽开了一树芳华。二十四番花信风,微雨细风,春暖花开。

  等这些风景都看过,一定就能闻到阳光下新收麦子的清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