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己选择的路

2020-05-25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自己的选择的路只能自己走下去,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需要对自己未来负责,需要对自己所作出的决定负责,回首学生时代,你是否对现在的自己非常懊悔,如果没有,而是非常简单自己的信念就要走这条道路,那么我相信,自己选择的路再艰难,你也会硬着头皮走下去的,如果现在感到很懊悔,就需要马上做出改变,为之前你所偷的懒都补回来,没有哪一个人的人生是醉生梦死度过的,我们需要有一颗清醒的头脑,对事情一定要有判断的能力,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

  偶尔想一想过去的生活,每天都是两点一线,不是在学校上课,就是在家里,想起那些学校的枯燥生活,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有许多人跟我一样不喜欢学习,有些人坚持自己的想法也不管家人的反对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当时我认为这可能是最正确的选择,但是后来我才发现,还好我没有那么倔强,依然咬着牙坚持下来了,虽然成绩平平,但是好歹也是上了大学的,上了大学才知道要学的东西比考试还多得多呢,外出工作时才感受到了一些轻松,多年以后的同学聚会上,好多同学已经没有了联系,我想他们应该是没时间?或者是不在这里吧。慢慢的了解才知道,是自己生活上过的不太好,我仔细想了想,也是这样的,现在的社会工作中如果没有一技之长,怎么会要这种人呢?学历只是打开工作之门的钥匙,你能不能进去还是得靠自己拥有的能力。现在想起来自己也是挺幸运的,幸运的是当年听从了父母的劝解、同学的安抚、老师的教育,学生时代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的,当然自己也可以选择自己觉得好的道路,可以不顾一切的出去闯荡,但是不考虑后果永远不会知道那些为自己冲动懊悔的人有多么绝望。

  所以什么事情自己决定了就要想好有怎样的后果,也许你走的道路会很艰辛,但是因为自己心怀梦想,不管这条路上有多少困难险阻你都可以接受,那么我相信你想走到哪里都可以由你自己决定。也许自己走的道路会是万丈深渊,在面临放弃和坚持时多少会有些犹豫,坚持下去可能会成功,但也有可能一事无成,选择放弃那么自己会多么懊悔自己当初的选择啊,所以在面临重要的选择时,自己身边最好的人对你的看法一定要放在心上,冲动时一定不要做那些事情。

  读书当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那是最好的出路。我觉得这话一点也不假,许多事例都可以表明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而我的人生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了,现在看向以前,总结出一句话:比自己优秀的人都还在努力,我有什么理由疲惫下去。坚持了自己的道路,再艰难都要走下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