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式

2020-04-29作者:91作文网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人生中会有许多个第一次,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次就是等待录取线时的紧张,那种紧张一直持续了好几个星期,因为自己在初中时就像是一个混日子的人,整天在课堂里不是捣乱就是睡觉,虽然不是很过分,但是对自己还是很不负责任的,在一次班主任的讲话中,使我对高中充满了兴趣,但是当时开始努力会不会已经来不及了,心里在想:不管了,这次一定得努力一次,连高中都没考上真是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如果尽全力了还是没有考上,那我一定不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后悔。就这样努力了一年,体育考试满分拿下,使我更有信心了,但是中考过后,我有些担心起来我的分数了,虽然自己是正常发挥,但是不知道有没有粗心做错了题目啊,而且分数不是一时半会能出来的,在中考后的几天里我都无精打采的,就像是打了一场败仗一样,开心不起来,也没有心思去玩。

  直到考试分数出来了,当天也出现了那个学校的分数线,当时的我正在吃饭,激动的我顿时不饿了,感觉身体里充满了能量,甚至都有点不敢相信还要再一次确定这个分数,当时的那种心情真是最开心的,瞬间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气,从前的那个活泼的少年又回来了。

  从小我的性格就是活泼、大大咧咧的,所以经常控制不住自己,刚做完几题题目就要打开电视看一下,爸爸妈妈对我的教育方式也是比较放养型的,这种教育方式可能有些人看来会有些不妥,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教育方式,虽然爸爸妈妈对我的教育不是很严格,但是一遇到什么我做了坏事、我做了错事都会变得很严厉,这是我认为最好的管教方式,他们一直将我往正能量的地方引导,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学习上的事情,如果自己没有兴趣那么硬逼孩子去做那么最后这个孩子也不会快乐的,我身边有许多朋友的父母都是有这种心理,也大多数都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子女只管学习,其它的爱好什么的都不许有,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我虽然平时很活泼、大大咧咧的,但是从来不会做一些过分或者不正确的事情,在课堂上“捣乱”也只是想活跃一下气氛,所以我的人际交往能力自己认为很强,不管是同学也好还是老师都可以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相比我认识的那些父母管的很严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内向的性格,不是很愿意吐露自己的内心,不管是最好的朋友还是父母都不愿意说自己的心里话,只能憋在心里自己承受,我虽然没有感同身受,但我知道这种心态会产生很大的压力。

  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不是严厉的打或骂,而是让孩子干自己有兴趣喜欢干的事情,父母要多加以支持,孩子有一个兴趣或者梦想其实是不容易的,父母一下子就用自己的思想打压了孩子的想法,这会让孩子丧失了自己的想法,只会沉浸在学习之中,这和机器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活在世界上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是为了生活啊。

  所以自己有梦想,一定要去努力,自己确定的事情一定要做下去,不管任何人的看法坚持自己,努力过就不后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教育方式1000字相关的随笔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