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声起,警钟长鸣

2019-03-06作者:123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约车”一族已走入人们生活,滴滴出行就是一款非常火的网约车软件。

  不可否认,网约车为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它甚至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真的安全吗,真的是人们可以信赖的吗?这个问题或许值得我们深思。

  2012年,滴滴打车诞生,从此便深入人们生活。不久后,滴滴打车风靡全国,并得到人们认可。当人们有需要时,总能快速的在“滴滴”上找到合适的车辆来满足自己的需求。正因为此,“滴滴”成为了全国网约车第一软件。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滴滴”逐渐暴露出了自己的短板。近期,百日内接连两起命案为人们敲响警钟。两个花季少女惨遭“滴滴”司机毒手,两个家庭的希望破灭。更令人痛恨的是,事发过程中“滴滴”公司竟以傲慢的态度回复受害人并不进行处理,事发后“滴滴”又消失数日,不进行正面解释。这无疑是对消费者的安全不负责的表现。虽然最后“滴滴”公司迫于公共舆论压力向社会发出了道歉信,但这显然为时已晚,已经无法挽回错误了。

  “滴滴“公司的制度漏洞以及管理不严给犯罪者制造了机会,公司管理人员对待事情的态度又辜负了顾客的信任。“滴滴”是时候该整顿一下了!

  公司若要长久发展,制度为其保障,而“滴滴”公司的制度存在极大的漏洞。“滴滴”应进行公司改革,进化现有制度,以维护顾客生命安全为主,限制驾驶者行为,并对驾驶者进行教育、监察。顾客是公司的支持者,公司客服人员及高层管理人员切不可对顾客的需求置之不理,亦不可傲慢答之。公司人员要提高个人素质,热心答复顾客,尽量满足顾客需求,如发现顾客处于危险中,工作人员应立即采取措施,尽力维护顾客安全,而不可延误最佳解救时机,致顾客于危险当中。“滴滴”改革已到必行时期,愿该公司能够重视,给顾客一个交代。

  “滴滴”这把双刃剑已经一步步侵入人们的生活,人们在利用它方便自身的同时,一定要有防范意识,维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无法依靠滴滴官方的时候,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利。愿读者们慎用“滴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方便自己,切不可盲目使用网约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