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沟通,和意绵长

2018-01-14作者:南歌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假如你是一名普通市民,在某次交通事件中感到自己受到了“以权谋私”的不公正待遇,你会怎样想?

假如你是一名普通交警,收到了一副胡乱作为的锦旗,感到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任何人的理解,你又会怎样想?

正如哲人说过的一句话,沟通是走进他人灵魂的桥梁,其实日常生活中的种种摩擦,大多是因为我们没有设身处地的去沟通。倘若能乘着交流的小船去连接两个彼此陌生的个体,那么你会发现世界依然那样和谐美好。

交流沟通,是一种包含的气度和生存的智慧,就如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哀叹的周瑜,若是能放下身段,真诚的与孔明交流沟通,发自内心的互相欣赏,也许就不会有早亡的悲惨结局,反而能促成蜀吴联盟,伐魏成功,所以积极主动的交流,是两颗心灵的粘合剂,也亦是取得信任和谅解的基础。他不仅是一句简简单单的我错了,或是敷衍了事的道歉,而应是发自内心的自我检讨和自我救赎,试想,倘若交警队意识到了自己的执法行为对当事人的心理造成的伤害,能够积极地进行引导和沟通,也就不会有那样一幅令人啼笑皆非的锦旗。何乐而不为呢?

交流沟通,不仅是个人的涵养,更是社会的风清气正,和谐美好。从简单的送锦旗一事可以看出,现在的我们大多浮躁,不会想到也不会愿意用一点时间去进行和谐的交流,而是更愿意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宣泄我们内心的不满。无论是之前网络上层出不穷的道德绑架,亦或是对没有许多好名次的运动员的声讨,都折射出我们内心隐含的戾气。倘若能够摆正心态交流沟通,让世界少一些摩擦和谩骂,多一些宽容和友善,处在这样的玲珑意中,就如掌心开蔷薇,心里涨青苔,看到社会成员的和睦,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大和睦大气象,让心底的荒原传来阵阵和谐的清风。

交流沟通,需要个人和国家的一同成长。以送锦旗为例,交警应该及时对当事人进行劝解和疏导,不应该让误会的种子播在人的心田,而送旗人,也应该摆正心态,体谅交警的辛苦,愿意给与一个聆听和理解的机会。个人小小的努力,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中国人贵和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各美其美美人之美到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从竞争对抗到交流对话,无不体现中国的和文化,展现了大国的胸怀和担当,因此我们更应该学会沟通,在时光的淘漉中彰显华夏民族的气度,昭示海纳百川的胸怀。

交流沟通,让世界如东洋一般澄澈温暖。

交流沟通,让世界如流水一般淙淙美好。 交流沟通,让和谐之风吹遍神州大地。和谐之意绵绵长长,历久弥香!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