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早恋作文2000字

2013-04-18作者:小蛇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前记:早恋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几乎没有——至少笔者是没有看到过——有哪个中学生敢在杂志或正规的作文网上发表关于早恋的议论性文章。

笔者崇尚一句话:我要颠覆一切值得颠覆的东西。所以,笔者愿意成为第一个或者是第一批写这个话题的中学生!

很早就想写写早恋了,无奈这个话题太过于敏感,考虑到蓝天上许多小弟弟小妹妹,所以一直不敢写上去。而这次之所以下这么个决心写,是因为听到朋友说了一句话:“一个高中生不谈爱,他的生活就是不完整的。”

笔者对于这句话的感触特别深,因为再过一年,笔者就可能成为这不完整的同学中的一员了。当然,笔者之所以没有那个际遇,并非父母的不允许。我的父母是老师,两人的思想非常的开放,我曾经和母亲多次好不避讳地谈及这个敏感的话题,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只要不影响到身体和未来,高中恋爱是没有必要反对的。

自然,这也就牵扯到一个高中恋爱影响学习和身体的问题。按照现在很多家长的观点,早恋就等于成绩下滑加影响身体。这里有一个很有趣的推理过程,所有家长都认为,一旦早恋了,分给学习的精力就少了,而且神经容易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休息,从而影响到身体。所以,为了以后孩子能有出息,家长和老师联合起来禁止早恋。于是乎,在我们的中学生守则里,赫然出现了一条:禁止男女同学交往过密,禁止早恋!

我承认,确实有这种方面的情况存在,而且绝对不占少数。但是,难道我们身边就没有早恋促进成绩的事例吗?当然有!而且也不在少数!我曾经在别的论坛里看到有人举出这个论据,但立刻就有自称为老师的人出来反驳,认为这个帖子的斑竹是以偏概全!可反过来想,家长和老师从早恋的不良影响就说所有早恋都是应该禁止的,那么,这是不是也是以偏概全呢?

另外,学校将早恋的概念划分得非常的奇怪。这从中学生守则里可以看出:学校将男女同学交往过密定义为早恋!这个就牵涉到对于男女间关系的理解——是不是交往过密就一定是早恋,而早恋就一定是交往过密呢?这个回答是否定的,有很多关系非常要好的男女同学,交往非常密切,可他们并没有早恋;而有很多情侣(以笔者的观点,是可以这么称呼的)甚至连手都没有牵过,可是他们却依然早恋。所以,将这二者等同起来是错误的。而且,从这里引申开来,如果想要男女生的成绩的身体不受影响,就得禁止男女生有非常要好的异性朋友。我们都是十六七岁的青少年,那照这么个搞法,难道要我们以后都去当和尚和尼姑吗?

而且,对于学校公开禁止学生早恋,中国是很普遍的,可在国外——至少是美国——我们的外教就说过,学校不提倡,但也不会在校规上公开写出“禁止男女交往过密,禁止早恋”这样的字眼。

这里面除了中西方文化价值观的差异外,还有我们的家长对于孩子早恋的目的的认识。

中国的家长普遍认为,孩子早恋,是对于成年人的一种好奇。是在与异性的交往中寻找一种刺激感、新鲜感、对于好奇心的满足以及自身虚荣心的满足,并非是真正的感情。而美国的家长则充分尊重自己孩子的选择,认为这是孩子自身的选择,是孩子自身的感情使然。于是,这两种认识的差异,导致了两种对于早恋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

我承认,确实有那种因为好奇或虚荣而产生的早恋。

上次猛然听说某个班内部同时出现了六对情侣,朋友就笑了:“这六对里面,能有一对是真的在恋爱就好了!只怕其他的都是在炫耀而已!”诚然,这种现象是占了早恋人群中很大一部分的。

但是,还有一种早恋的目的,是确实是希望找到一个能够谈心的人!

关于早恋的目的,我曾和母亲谈及过,起初母亲很费解,我们有那么多亲人和朋友,为什么还要早恋来找一个可以贴心的人。后来,经过分析后,母亲笑了:我们正处于一个年轻气盛、好强叛逆的年龄段。长辈与自身的价值观的不同(我们俗成“代沟”)导致我们不愿意和长辈谈心,认为他们无法了解我们的心情。而有很多时候,我们不愿意在朋友面前展示出自己的脆弱的一面,所以,有很多事情我们也不愿意和朋友说。于是,我们就需要一个介于亲人和朋友之间的人来发泄我们心中的事情,那么往往情人往往是最好的选择。这样一来,两人了解越来越深,感情也会进一步发展,也就成了早恋。这种目的发展而来的早恋也不在少数,至少笔者看到的就不在少数!

当然,曾经有人用奥罕·帕慕克的例子来反驳过笔者:一个人,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爱情买单,那么,哪怕他五十岁恋爱,也是早恋!也就是说,恋爱对不对,不在于你们爱不爱,而在于你们有没有能力爱。

对于这个观点,笔者不愿意在这里多说什么,因为这里面所谓的恋爱与我们高中生恋爱的意味相差甚远,或者说,本质上就有不同。所以,笔者略去不谈了!

曾经看到过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里看到男主角——一个高中老师——说过一句特别经典话:“早恋是一个一生中最美的回忆,有什么不对呢?”

早恋确实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的一段回忆。在笔者看来,虽然早恋不该被提倡,但是,也不应该被拒绝。所有家长和老师都应该对男生和女生之间那中朦胧的“爱情”抱以宽容和理解的态度——当然,必须回到我母亲说过的那个前提——这份“爱情”不能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和未来!

后记:笔者很汗颜,没有早恋过,却在这里叽叽歪歪。但是,俗话说得好: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见过猪跑吗?看着身边的校园里的故事,猛然有感而发,便写了下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说说早恋作文2000字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