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观望别人的路作文800字

2013-04-24作者:小蛇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人生是一条必经之路,有起点,也有终点,或许起点有着无端莫名的痛苦,终点也有着不可言喻的静,但在这条单行线上,你总是会想尽办法去改动,所以有喜剧,也有悲剧,交织着错误和悔悟,尽管这样,生命也是要归还,怎样经营,盈亏得失,才能潇洒的走过这条路,是自己的事。

虽说这路上踏出的是你的脚印,鉴证的是你的成长,但总归你不是挥墨如雨的文人,也不是气吞山河的壮士,更不是光鲜亮丽的明星,不屈服于命运,但终究还是随着命运的转轮吱吱呀呀地滑过岁月。如果你的命运终归无奇,但也要笃定的认为有些花朵亦会在平凡中绽放!既然这样,为何不抬起头,看看别人在演绎着怎样的世界。自己的路,来源于前人,而又不拘泥于前人,方能走出自己的辉煌!

基于这一点,我便不想再对屈原、项羽、韩信等这些人物进行高谈阔论了,或许是源于一篇《赤兔之死》轰动文坛,才使人们走上返古道路,那些气吞山河的豪言壮语虽未过时,但已略显陈旧,何不着眼与现代呢?!

一个真实的玛丽莲•梦露,一个孤女,绝代佳人,一代风流,悲情影后,掀起了多少情与爱,奏响了人世间凄美的恋曲!梦露选择的这条路,并未得到太多人的理解,可有谁知道童年的她并未得到父爱,极度的自卑压抑她的心灵,但她却在自己的道路上学会了坚强,通过努力来向命运挑战。在佳丽云集的好莱坞占据了一席之地,并成为了最耀眼的一颗星。但天意弄人,在这样一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戏剧中,梦露这个喜剧演员终究留给观众的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悲剧。但在这美丽与哀愁中,我却感到的是改变命运的那份执著,努力将人生推向高潮的坚定信念!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讨厌悲剧,而是害怕自己担当主角。而梦露的悲情人生并没有让人同情,而是换来了更多人的理解和尊重!

人生之路就是这样,有悲有喜,有得有失,如果认为自己的道路太过平凡,抬头观望一下又何妨呢?将别人的经验学来,去探索前方未知的路!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