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的魅力

2019-03-09作者:文♥满推荐访问:散文 高三作文

  古往今来论笑容之魅力的不在少数,原因其一为笑容确实为一剂良药,能让众多人的笔墨生花;其二大概因受了他人所写文章的启发,所以也议论一二。而现下,我也想写一篇关于微笑的文章,所感由心而发。

  世间人几十亿,何况就中国就有十多亿,在这么多人中来回穿梭,可能前几分钟我们在地铁上肩挤肩,呼吸相混,后来再次偶遇于地铁上,也不会认识,哪怕站的是与当初相同的位置。每天我们要经过的景色太多,大多都被我们列为无用或无聊之景,所以我们开始成为了一个“睁眼瞎”,不看、不闻或不论,双脚以正常的频率走动着,朝着今日目标,目不斜视。

  古诗十九首里说“人生寄一世”,思来也极有道理,可能我们的生命真的是寄存在地球上的,每天随着地球的自传公转而转动,随着地球年龄一天天变老而衰逝。这些说来倒有些悲观,其实哪怕只是寄存,哪怕是互不相识,可依然阻挡不了人与人之间奇妙的联系——笑容。

  让我震撼颇深的是,笑与笑之间原来不关乎年龄,不会因为长满了皱纹使微笑变得略微难看而大打折扣。我们都笑过,从小到大,一直无数次重复着这个微妙的动作,但它却不同于那些商业创意,首创会受人热捧,但起了连锁效应之后,便会大打折扣,可能是因为笑容里面藏满了“爱”,不管所处的什么样的阶段或环境,“爱”从来不会减价,也不会增价,因为它本身就无法用价格这个尺度来衡量。

  我想,我今日所看的笑容里充满的,那便是爱。

  很奇妙,我和那位老者并不认识,但这个微笑却好像能穿透我们陌生的隔阂,抵达心灵的方田。当时,老爷爷坐在椅子上,敞开着外套,身子微往后斜靠,是吃饱喝足了之后的满足之态,肚子圆鼓鼓的微隆,像在召示之前饭桌上的欢愉。道路较窄,我的很小心过才可以不碰到老爷爷。我踌躇了一会儿,心里想,是让老爷爷起身让一下我,还是强行小心过呢?我犹豫间,便看到老爷爷已经抬起了头有些疑惑地看向我。倒也感到不好意思,我咧着嘴唇笑了笑,就差伸手尴尬地挠头。令我没想到的是,老爷爷竟也冲我笑了笑,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的眉毛弯弯,眼角鱼尾纹成了几条细线。

  可惜,那时不是一个晴天。此情此景,如果有一个金色的暖洋洋的太阳踱上颜色,那该让人多么动心呀,可尽管天公不作美,这一幕已经让我很心动了。他那一笑自然不会有杨贵妃那样的百媚生,甚至与那些年轻人相比的活力与青春也少之又少,可它却让我感到那么的独一无二,让我尴尬的心绪一走了之,乃至让我整个人都暖了。

  从今日起,我想成为一个爱笑的女孩。

  可能我们的心情也会有一时半会的不好,但我们应该对自己笑一笑,对别人笑一笑,可能别人刚好此刻也正处在烦恼时刻,而我们的笑就像春风扶绿叶,就像雨露润嫩芽,让他的烦恼去之大半,也可能他看到我们的微笑也会赠予一个微笑。

  笑是有魔力的,爱上生活,爱上笑。其实,让生活像在蜜汁里一样的并不是只有爱情双方才可以给予,每一个陌生人包括你自己也可以做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