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季节1500字

2016-04-17作者:暮煖推荐访问:散文 高三作文

这是繁星扑朔的夜晚,西边的山渐渐被薄雾笼罩起来,那一抹绿色渐淡了,渐淡了,显露出一种神秘的、不为人所知的色彩。溪旁的柳树叶儿青得滴水,溪面朦朦胧胧,散出一种令人无法抗拒,不能抵挡却又说不清道不明的新力量。在那遥远的山上,星际间,四面八方的风里,我们听到了那样清晰,那样明朗的乐曲,如同茫茫黑夜中无端散射出的一束光芒,在与地面碰击之后立即溅出闪亮而炽热的星火。那是生命昂首的声音,那是饱含了春天的青涩,夏天的顽皮,秋天的成熟,冬天的沉淀的声音。那是属于我们的季节。

今天是我准确无误走进高一六班教室的第三天,一天一天地,我这么计算着。抬眼望见的,是这个我渐渐靠拢的陌生环境。没有了“天道酬勤”的行体字,没有了总是没擦干净的黑板,只看到座无虚席的全场,只看到埋头苦干的学生。这时的我,便忸怩起来,尴尬的自己与周围的场景显得格格不入,几十天前在另一个班叱咤风雨的人如今已了无影踪。我不解迷茫地看着眼前的题,握起笔,抬眼却踌躇着想要不要找人问、应该找谁问的思绪。眼前的人儿正和其他人谈笑风生,在这里,一切都是熟悉的,一切都是轻松的。但我,我却渐显得不同了,这儿的我不再是那个能随便大声笑闹、能轻松发动群众的班级委员,不再是同学们口中的传奇物理课代表,不再是那个会因老师上课时随意的幽默而跟着解趣的人。这里的我,显得窘迫,显得紧张,一切都是难题,生活并不轻松自意。

我拖着沉重而疲乏的身躯打开了家门,本就因家庭经济日益窘迫而忧心不已的妈妈还是坚持着笑着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肉添汤。妈妈十分同情地说着:“看吧,现在的孩子读书多累啊,中午那么早就吃了饭,熬到现在这个时候肯定饿坏了。我挤着笑脸安慰着妈妈,但在看见那碗肉汤时,心里却流下了涩涩的泪。

爸爸沉默着扒着碗里的白饭,在我得知他打算出去打工时,我终于察觉出了他那www.91zuowen.com眼中寂潭般的无奈与悲哀。我心中极慌极恐,眼中闪现无数个爸爸遭遇危险而倒下的场景,挽留的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他要是想去自己就会去的。我又低下了头,仿佛已经能看到自己的未来,我将终日苦陷于痛苦和悲哀之中,以之深不得以自救。

自小成绩就不能算好的姐姐终于打定主意,放弃高考,去远离家的地方半工半读。我可怜的姐姐,从小活在自卑的阴影之中,诚惶诚恐地为追求活的意义而不得不在世俗的目光中躬行。但她确也是过早放弃自己了。刚上高中那时的姐姐满心欢喜,对未知的未来充满期许,虽然后来才知道那所高中并不算太好,但那个时候的姐姐却那么活泼,那么单纯,令我至今难忘。天性稍笨的姐姐得到命运的恩赐,义无反顾地坠入梦幻般的高中生活,只可惜,时光易逝,梦境太短,转眼间,梦醒心碎,只落得满地枯黄。姐姐虽不大聪明,愚钝了些,但她也的的确确深爱着这个家,深爱着她的家人,也明些事理,她害怕妈妈担忧,害怕爸爸有压力,害怕我的眼泪,害怕这个苦心经营的不算富足却也温暖的家会一夜之间轰然倒塌。所以,她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梦境,放弃了自己一生只有一次机会的高考,急急慌慌却又无可奈何。可又有谁懂她的心呢?俗人的话题终究逃不过“你的成绩比你妹妹差吧”这句话,终究逃不过当今人才辈出的社会投来的那样轻蔑鄙视的目光。我可怜的姐姐,如今却真真确确地,在度过六月的夏季后,将不得不再次面对人生的寒冬。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第五个季节1500字相关的散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