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升上三年级多了一门科目—自然课,喜欢观察东西和做实验的我,当然就很喜欢这个学科啰!

还记得上学期第一次上自然课时,老师一进教室,就开宗明义的在黑板上列出了几项上课必须遵守的规定,可以想像自然老师一定是位教学严谨、态度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别看老师身材娇小,她可是很凶的呢!只要是上她的课,全班同学都会很安静专心听讲,若是上课捣蛋或不好好坐在椅子上的人,都会被叫起来罚站,至于上课爱讲话,那就触犯了老师的禁忌,是不会被允许的哟!

在课堂上,老师总是很有耐心的在黑板上写下这个单元的重点整理,还会用画图形的方式,让我们更加清楚明白。有时还会要我们在课本上额外补充一些相关知识,到现在已经学习了有关认识植物、神奇的磁力、百变的水、天气的变化…等单元,这些都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呢!

在这些单元中,我最喜欢上认识植物的课,因为可以学到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更惊讶的是,原来在我们的生活周围,一些常见的植物其实都具有毒性喔。像是杜鹃、黄金葛、圣诞红、马缨丹…等,但只要了解它们的特性,避免误食或是触摸汁液及细毛,有毒植物就不会对我们造成伤害了。

上自然课可以探索大自然生态的奥秘,也可以对动植物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就好像读了一本自然百科,让我学习到许多新奇的知识,也丰富了充满好奇的心灵。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