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四年级作文大全 四年级作文
我最大的困难就是“考试”。当我要考试的时候,妈妈就会变成张牙“虎”爪的母老虎,当我考得差就打开她的爪子,然后我就哭得落花流水、花容失色;接下来就破口大骂;最可怕的是我的“奖金”都一一飞走,最后只能心如刀割看着我的“奖金”在眼前消失不见。

说到考试,考试的题目让人一看就想逃离题目的魔爪,但他的魔爪太大了,每个人都逃不了,只能乖乖的,一字一句,完成这困难的一件事。

下雨天不能出去玩,让我们的心情跌入谷底,只能在家跟姐姐玩。我和姐姐看到雨滴掉进水坑里,而产生出来的“水莲”,我们越看越像是一幅画;还有水滴掉进水坑“滴答滴!滴答滴!……”的声音,像是贝多芬在弹一首“优美”的曲子。今天的雨是我们最稀奇的游戏,也是最好玩的游戏。所以,遇到困难和苦恼,就要换个心境,千万不要钻牛角尖。

有了困难就要去克服,不去克服就会被困难打败。“瓜无滚圆,人无十全”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一定会遭遇困难,遇到考试多看书,以后博学多闻,那些题目就不是你的对手;怕被爸妈骂,那就乖一点,好好的听爸爸妈妈的话。老师跟我们说:“人生难免遇到困难,不要惊慌、害怕,要自己先想办法;无法解决,再找人帮忙,这就是“自助,人助,天助”的道理。”

我知道在遇到困难时,千千万万不要怕、不要急,这样才能急中生智、处变不惊,叫困难个个逃之夭夭、迎刃而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