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古人有云:“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生活上会常常遇到困难,而这些困难常会让我们害怕而不知所措。但是我们绝不能因此而逃避,必须勇敢的面对困难,并想办法解决它。这些困难出现的时候就是训练我们危机处理能力的时候了。

爸爸妈妈常告诫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又告诉我:“欲得梅花扑鼻香,必经一番寒彻骨。”没有经过困难打击的人,就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日晒雨淋。所以有时候我遇到困难时,爸爸妈妈并不会急着帮我,他们希望我能自己去面对它,去克服它。因为解决困难能使我成长,使我更坚强茁壮。

记得我在刚上小学时,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整碗饭打翻在饭桌下,我看着妈妈并掉出眼泪,希望妈妈能够帮我处理。可是妈妈却在这时候对我说:“不可以哭,要自己想办法。”于是我擦干眼泪,自己拿了几张餐巾纸,将地上的饭菜收拾干净,然后再自己去添了一碗饭。这件事让我知道,哭是不能解决事情的,只有静下心来把眼前的问题解决,才是正确的方法。

虽然我从小至今尚未遇过真正的大困难及大挑战,但是我知道我有爸爸妈妈和老师可以请教。我不会轻易让别人帮我,但是我可以请教他们若是他们遇到这样的困难时,会如何去面对。然后我会经过分析后去解决问题,去迎接未来人生所有的挑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