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请问这一题的答案是什么?”回忆小时候,我常常对妈妈说这句话,但是妈总是对我说:“自己先想想看!”我东想西想,绞尽脑汁,想破头,还是想不到答案,直到妈妈解说,我才豁然开朗。妈妈真像一本百科全书,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都能一一回答,让我打结的思绪,一一的理清。

俗语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是告诉我们:天底下没有困难的事情,只怕有人不想去做。其实每件事都很简单,只要勇于面对,不气馁,一定可以破解难关。就像爱迪生一样,失败了六千多次才成功,终于发明了电灯,让光明照亮了人类的世界;孙中山先生也一样,革命了十一次才成功,为人民争取了自由。每当我遇到困难,我总会想起他们不放弃的精神,多看伟人的故事可以激励我不能灰心,要愈挫愈勇,一定可以将厚厚的困难之墙推倒。

在生活中,许多事情都需要通过重重难关才能品尝甜美的果实,例如写作文时,要在一片荒芜的稿纸田地里耕耘,让文字开花结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大学》中提及:“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它的意思是确定自己的目标之后,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平心静气,能安然的面对困难;进行思考,最终才会有收获。提笔写作文时,我会先让自己静下来,沉澱一下思緖,善用头脑想接下来要写什么,而不是脑袋里空空,什么都不知道,任由分分秒秒过去了,最后一刻才提笔写,这样是来不及的。为了练好文笔,我努力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生活,更不忘多阅读课外书,充实自己的知识,累积更多的素材,才能进行思考,写作时,种出了满满的文字之花,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

如果要成篮球高手,就必须持续地练球,如果要得到好成绩,就必须经常复习、认真做作业,如果想弹好钢琴,一定要天天练习,思考也是一样,要每天练习,只要学会了思考,各式各样的答案就会出现了。我喜欢联想,我常常问自己许多问题,例如:“圆是什么?”我会想到太阳、轮子、时钟……,想愈多的答案,可以扩展大脑的网路,让我变得更聪明,遇到问题时,就能转化为智慧,顺利的解决;如果问题真的很棘手,只好找家里的百科全书—妈妈求救了;总之,天无绝人之处,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只要用对方法,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