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2018-02-08作者:黄芯榆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叫黄芯榆。我的名字是我最大的骄傲。

我名字的第一个字是:“黄”。爸爸说,它代表的是我的姓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爸爸、我爷爷,我太爷爷都是姓黄。我就纳闷了:妈妈姓张,为什么我不姓张?叫张芯榆不是也挺好听的吗?嘻嘻……

我名字的第二个字是:“芯”。它和我的姓——“黄”一样,都有草字头。它代表着我可以像小草一样风雨无阻的成长。大家都知道小草不怕太阳晒,不怕狂风吹,就算大火烧它也可以重新生长。而我就是这样的小草,哈哈……

我名字的第三个字(也是最后一个字)是:“榆”。它的左边是个“木”字,代表着爸爸妈妈希望我像树木一样快快长大,长得和树木一样高大。它的右边是个“俞”字,和“鱼”的读音相同,肯定是爸爸妈妈希望我像小鱼一样自由自在地快乐成长吧!呵呵……

怎么样,黄芯榆这个名字好听吗?不管你们怎么看,反正我觉得它是我最大的骄傲哦!

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精诚教育学校四年级熊猫班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