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优缺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像我就有许多缺点,虽然很想改掉,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缺点可不是说改就改的,毕竟人的缺点关系着我们习惯和品格的好坏,所以改掉缺点是一件日常生活重要的大事,因为“知过能改,善莫大焉。”

我其实非常爱干净,但是却还是有许多做不到的地方,比如因为懒惰,有时候瞌睡虫一来,就懒得不想洗头,倒头就呼呼大睡。睡到三更半夜,像一只全身长了蝨子的猴子,拼命的抓呀抓,抓得自己都快要抓狂;还有,因为早上太急着去上学而忘记刷牙,害得自己整天坐立不安不自在,总觉得怪怪的。

我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办法决定事情,老是三心二意、优柔寡断。比如爸妈问我要去游乐园,还是去动物园,我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才好,所以到最后哪里都去不成了,只能在家中,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发呆。我真后悔自己的犹豫不决,浪费了一个美好的假日而懊悔不已!

我还有一个最严重的缺点,就是老师发问的时候,都有许多同学主动踊跃的举手回答,但是胆怯的我都不会举手,虽然得到老师特别的关爱,叫我要多举手、多回答,练习胆量,可是我还是害怕会说错答案,所以我都不会主动举手。虽然知道自己的缺点和老师的用心良苦,但是我却没办法鼓起勇气。现在我已升上五年级了,所以我想试着主动举手,并且勇敢的说出自己的答案,不管答案对或错,对的答案给自己勇敢举手发言一个掌声,错的答案就再改进,这样才可以让我更有信心的面对将来的学习,勇于回答问题。

还有还有,我还有一大堆的缺点,怎么说也说不完,如果你要我说完,你就要非常有耐心,因为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但不管如何,我已下定决心要把我的缺点全部改掉,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重新认识崭新的我。写到这里,在旁边观看的妈妈突然问我:“你真的可以做到吗?”我斩钉截铁的回答妈妈说:“我当然可以啊!”妈妈眉开眼笑的说:“好吧!那我就来看你可不可以改掉你所有的缺点。”呵呵!妈妈这是“激将法”吗?长大的我,是应该勇于面对自己缺点的时候了,我要斩钉截铁,大声的说:“我要挑战、改正缺点!”这可不是空口说白话,请大家拭目以待,我将以恒心及毅力,叫我所有的缺点逃之夭夭,完全展现一个充满信心的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