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优缺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优点就像政府机关里杰出的探员,带来良好的生活品质,使生活更平顺;缺点像可恶的魔鬼捣乱我们,使我们的生活漫无纪律,既紊乱又空乏。

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和自己独处。有些人不能跟自己独处,无法好好利用独处的时间,常常会想东想西,不知道要做些什么,要不就是担心、害怕一个人,任何事都无法完成。我很能善用“一个人”的时间,安排看书、写作业、画画等等……,每次都能自在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一点也不觉得无聊,甚至还能自得其乐呢!

然而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慢”。这个“慢”让我吃饭慢、做事慢、写字也慢……甚么事通通都慢!每次都让妈妈气得火冒三丈、吹胡子瞪眼,骂得我狗血淋头,即使妈妈喉咙都骂得沙哑了,我动作依旧慢吞吞,大家都叫我混水摸鱼的“水昆兄”。“慢”这个缺点确实造成我生活中许多的不便,让最后一个吃完饭的我常吃不到水果,都被姐姐抢光了;也让我上课常常迟到,被老师记点放学又留下来打扫;更让我的生活乱了步调,总是慢好几拍跟不上别人的脚步;然而面对这个缺点,我不会害怕、逃避,因为正视缺点才是改正缺点的最好办法,我一定不让魔鬼继续作祟,决定痛改前非,根除身上的坏毛病。

不论缺点或是优点,都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影响。俗话说:“一籽下地,万利归仓。”若我们能保持着身上的优点,并且在生活中好好实践,就会有好的收获回馈着我们。缺点就像人生中的绊脚石,若一直放任它坐视不管,只怕积习难改、一事无成,所以必须有“刀快不怕脖子粗”的毅力与决心,把缺点改正,使自己变成一个追求卓越、更杰出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