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相信你们二年级作文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我对孩子们说:“我们挑战一下自己,你能把昨天学的八个新单词背会,默写下来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能!”“五分钟准备时间,开始!”孩子们用心地背着,有的同桌互背,有的用小手在桌上比划着,还有的在本子上写着。毕竟是学英语以来的第一次单词默写,孩子们很在意。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让孩子们开始默写。铃声响起,孩子们正好写完。

  午饭后,我把默写的结果告诉了孩子们,并表扬了默写全对的同学。当我表扬薛家辉、魏鹏飞的时候,有几个孩子举起了手。

  “怎么了,郝茜?”郝茜是班长,小手举得最高,这次默写没有全对,我叫起了她。

  “薛家辉、魏鹏飞他们是抄的,你还表扬他!”郝茜不服气地说。

  “就是,他们就是抄的,平时他们英语就不好,还能默写一百分,老师您没发现……”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着。

  “我没抄,我背会了……”两个孩子极力地辩解着。

  这两个孩子平时英语不怎么好,这次居然考了一百分,别说孩子们不相信,我也有点不相信。但毕竟是孩子们学英语以来的第一次单词默写,每个孩子都很在意,都想默写对,既然孩子已经写到纸上了,我宁可相信,也不愿意揭穿他们。

  我示意大家停下来,叫起来这两个孩子,用信任的目光对他们说:“老师相信你们默写会了!”然后对全班同学说:“我相信他们是默写会了,现在我打算让他们两个去办公室再默写一遍,向大家证明他们也能学好英语,行吗!”

  “行!”孩子们齐声答道。

  两个孩子来到了我的办公室,我请他们坐下,微笑着说:“薛家辉、魏鹏飞,你们肯定自己背会了吗?”

  “我当时背会了,现在有点儿生。”薛家辉嗫嚅着说。

  “我有两个单词不会写,偷偷瞟了瞟同桌写的,抄下来了。”魏鹏飞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说。

  “对于你们两个来说,能和老师坦诚相见,能背会这么多单词,就是很大的进步。我相信你们能默写对全部单词,五分钟后,我们再默写一遍,争取全对,证明给咱班的同学看,行吗?”

  “行!”两个孩子使劲的点了点头。

  可想而知,两个孩子会多么认真多么用心地对待这次特殊的默写。

  两个孩子看着鲜红的一百分,开心的笑了。我拍拍他们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这是名副其实的一百分,学习上来不得半点虚假,,只有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才会换来好成绩,才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我相信下次单词默写你们肯定会是实实在在的一百分!”

  “老师,我肯定会是不让大家怀疑的一百分!”“老师,我一定会默写全对,证明给大家看!”两个孩子信心十足地保证着。

  “老师相信你们!”我用信任、鼓励的目光看着他们离开了办公室。

  面对学生的错误行为,我认为:对“人”宽容,对“错”零度宽容;坚持精神的底色,在原则是非上绝不含糊,以教师自身的人格去教育、批评、处罚学生的错误。在老师的信任声中,学生才会感受到老师对他的宽容与理解,在老师的鼓励声中,学生才会自发地反省自己所做的是与非。事实上,放弃一次公正的教育效果,也许远远大于坚持一次公正。也许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我的选择已向犯错的学生们传递出了影响其一生的东西,那就是宽容与信任。它比严厉的批评更具力量,当然,能不能最终达到我们的目的,也许需要更多的诗意、耐心、契机,以及能打动他们的教育细节。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